聖誕送禮 / 蠟燭是一樣兼具視覺、嗅覺滿足的禮物 還有五大使用技巧

不知道你是否有點的習慣,喜歡點什麼樣的味道。其實蠟燭是形塑空間氛圍很好用的單品,首先是味道,你選擇什麼樣的味道,端視你想如何定義這個空間,溫暖、乾淨,抑或是提振精神。再者,蠟燭本身是有溫度與亮度的,回到家,想要獨處,好好放鬆、好好思考,點起蠟燭,微弱的黃光,無須開燈,正適合冥想。最後,蠟燭還能夠裝飾空間,點完的燭杯還能夠作為小物收納、或拿去當盆器,一舉數得。

I. 熄滅蠟燭不要用吹的,容易產生煙氣,反而會擾亂室內味道。

II. 第一次點燃蠟燭,最後保持到整個表面都融化成液體再熄滅,可以幫助下一次均勻燃燒。

III. 如果蠟燭芯太長,火苗會過旺,冒出黑煙,甚至會發現靠近蠟燭邊緣的玻璃杯非常燙,可以將之修剪到0.3-0.5公分。

IV. 若是發生蠟燭燒出一個洞,沒有均勻受熱的狀況,可以蓋上蠟燭燈罩或是用燭燈讓熱氣增加循環。

V. 點完的燭杯可放在一個小盆子裡,將煮沸的熱水倒在燭杯外,水高要超過燭杯裡剩餘的蠟,浸泡約10-15分鐘,再用紙將燭杯裡剩的蠟擦乾淨即可。

蠟燭推薦

TOM FORD 私人調香系列頂級經典蠟燭

Acqua di Parma 聖誕限定蠟燭

包括黃色調的濃情潘尼,靈感來自米懶傳統聖誕麵包,黃金果實、香草與蜜餞香調,甜甜的。樅樹加上丁香的香味結合成了綠色的靜謐雪松,紅色的炙烈壁火的味道則來自木質混合薰香與琥珀,給人一種溫暖的感覺。

Pual Smith 香氛蠟燭

這是英國時尚品牌 Paul Smith 首度推出香氛系列,每款蠟燭都有著 Paul Smith 本人的故事。光是包裝就能看出 Paul Smith 先生的幽默,與對用色的堅持,綠色的植物學家靈感來自 Pual Smith 諾丁漢首店,海地香根草、苔蘚和檸檬等屬於大自然的味道。讀書人則是由牙買加香果、葡萄柚和雪松,讓人想到 Pual Smith 先生桌上成堆書籍。

藍色晨型人混合了印尼廣藿香精油、鳶尾花和雨水,讓人聯想到清晨降雨的味道。黃色的白日夢想佳則是使用法國薰衣草精油、快樂鼠尾草和馬鞭草,非常夏天。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Paris as a gift

法國奢華香氛 Masion Francis Kurkdjian 聖誕推出的三款蠟燭,都是 MFK 極為經典味道。包括我自己最愛的 Mon beau Sapin 耶誕冷衫香氛,淡淡的淡雅樹脂香,偏向木質調。另外就是肉桂極濃的 Pain de epices 暖心薑餅香氛蠟燭,融合著柳橙、蜂蜜與茴香的味道,最後的 Pmme d'amour 焦糖蘋果香氛蠟燭,味道甜甜的。

 

Goutal Paris 金色叢林芳香蠟燭

以森林漫步為靈感,眼前所見被白雪覆蓋的松枝,融合鮮橙與橘子,味道清新兼具溫暖,金色與墨綠色的燭杯設計,300g,可以點蠻久的。

薩林貝尼Salimbeni 香氛蠟燭

來自義大利的香氛品牌薩林貝尼Salimbeni 年正式進駐臺灣,這款蠟燭結合橙香根草、萬神殿古木、香草花園、海桐小蒼蘭、無花果草莓葉、羊絨木海風、白麝絲綢、琥珀橙花,層次分明。

VANA「God Jul」系列香氛蠟燭 溫暖果香調

瑞典製造的 VANA,強調燃燒品質。God Jul 系列光燭杯就很有聖誕味,融合西洋梨、萊姆、橙花、天竹葵等,一看就知道是偏甜甜的果香調,實際點真的偏甜,給人一種溫暖的感覺。

L:a Bruket 283 2022 聖誕迷你蠟燭三重奏
以 L:a Bruket 三款人氣蠟燭組成,有著木頭香味的扁柏,煙草與黑橡木,都偏向大自然,聞到會讓人有如置身北歐森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