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世代都愛的 Y2K 千禧風格怎麼穿? plain-me 與 mini matters 攜手示範

雙方首次聯名大玩復古元素

身處高科技時代的我們,可能很難想像 20 年前經歷的「千禧蟲危機」,這邊的千禧蟲指的不是真的蟲害,而是電腦系統從 1999 年轉換到 2000 年所產生的當機問題,例如不支援 1999 年後的舊手機時間當機卡在 0 月0 日 0 時 0 分,更有人把千禧蟲視為會造成世界毀滅的某種電腦病毒,當社會瀰漫著未知的恐懼感,但卻有另一派則以享樂主義去逃避現實世界,因此浮誇、搶眼的 穿搭風格就在這樣的社會氛圍中誕生。

復古繽紛的 Y2K 風格在近幾年捲土襲來,成為時下年輕人們喜愛的穿搭。對搭配有獨到見解的 Youtuber Meg 所創立的服裝品牌 mini matters,今年秋冬首次與 聯手,以 Y2K 為主題,將 2000 年代復古風潮元素結合時下流行時裝版型,打造一系列風格強烈卻又能融入日常生活的造型單品。藉由這次的合作,打破男女裝的框架,不僅在款式以及尺寸上,設計出男女皆可穿的服飾。

除此之外,這次特別以街拍的形式拍攝形象,同時也有 1997 年成立的日本傳奇街拍雜誌《FRUiTS》雜誌致敬,該雜誌呈現出當時日本青少年對自我風格的追求,並出現了許多獨樹一格的打扮風格,為重要指標性街拍雜誌,是不可錯過的 Y2K 年代的日本樣貌。

plain-me x mini matters 聯乘系列

販售地點:plain-me 實體門市 、plain-me 官方網站、mini matters官方網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