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搜査線 / Barbour × and Wander 關於英日戶外機能與時尚強者聯手的三件事

現代人或多或少都經歷過這樣的掙扎,對獨處的渴望與出走的衝動,於是人們選擇了一放假就離開喧囂的城市,走到,透過、登山,無論是離群索居、或是臨時性的群居,建立一個至少是整日的烏托邦,這樣對出走的渴望,已經刻在人類的DNA裡,改不了。

畢竟我們不是運動員,會做的也就是週末登山、健行,或是享受等級的Glamping,大部分都是屬於日常的戶外活動,速乾透氣、防風保暖,輕量、好活動,等機能是必要的。但既然屬於日常,有著一定程度的流行與設計感,能夠與衣櫥裡原有的衣服搭配真的很重要,用本篇主角之一,日本戶外時尚品牌 and wander 創辦人之一池內啟太的形容還蠻能夠形容這種感覺:「気軽さ(隨性輕鬆)」。

20221219 Barbour c-00448

and wander 創辦人來自三宅一生

第一次關注到 and wander,其實是被其雖然是戶外品牌,但包括剪裁、配色,還有細節都極具有設計感,可以說是「時裝」,跟印象裡的所謂戶外品牌差距甚大。

這也是森美穗子與池內啟太在2011年創立 and wander ,最重要的原因,「機能很強的戶外品牌很多,但就是找不到有著時尚感,穿起來好看的戶外服裝,乾脆自己做。」

20221219 Barbour c-00328
20221219 Barbour c-00204
20221219 Barbour c-00241

and wander 品牌名稱的秘密

and wander,直譯的意思「與漫步」,與品牌概念是符合的,「更多人享受到自然山林的美好。」其實 and wander 來自於德文「wandervogel」,意思是候鳥,穿上 and wander 的人,目標不是要挑戰6000公尺的高山,而是能在大自然裡自由自在地散步。創辦人森美穗子說:「希望讓更多人的日常生活裡,有著能與大自然好好相處的時間。」池內啟太更強調:「and wander 是本格的戶外品牌,更能夠輕鬆連結城市與戶外,」

在 and wander 的衣服上都能看到三角型的 logo,這代表著 and wander 最核心的概念,那就是「山」,同時也標示著每件單品的不同機能。如果有三個三角型,代表能夠在山裡好好健行、機能最強的系列,兩座山是適合露營,一座山則是休閒路線,與 Barbour 的合作 logo 就是一個三角型。

在這個科技發達的年代,每個人都想要逆行,想要返璞歸真,很多人選擇就是走入大自然。無論是 Barbour或 and Wander,都說著同一件事,走出門,讓與大自然相處成為你的日常,因為有了 Barbour 與 and wander 的聯名系列,也無須擔心突然而來的天氣變化,用 and wander 創辦人池內啟太的話來說:「Barbour 與 and wander 的合作系列能夠剛剛好地連結戶外與城市。」

貼心提醒,帶把椅子到處坐,不違規,
但要小心別妨礙到他人。

更多關於 Barbour 報導

Produce _ Sam Deng
Photo _Lisihte
Model _Nic(星發現)
Make up & Hair Styling _ Apple
Concept _ Sofia Shen
Shoes _ PUMA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