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DAN_SNAP/INSTAGRAM 穿搭達人的帽子戲法!

Kelen

他這麼說:「基本上帽子會是我最後選擇的搭配單品,主要我會先設定好今天穿著的層次與色系,再來決定帽子是要跟服裝還是鞋款,來做對比色或是同色係的搭配,很重要的是帽型是否符合當天的造型,今年冬天我超推薦 snow peak 的飛行帽。」

不好少年

他這麼說:「我很喜歡混搭的樂趣,將風格迥異的單品相互搭配出不同的風味,這件事讓我非常著迷。帽子是個能表達強烈風格的配件,例如將 NEW ERA 搭配軍裝或是休閒西裝褲,將風格截然不同的單品搭配出衝突卻又和諧的造型,算是我最日常的搭配方式吧。前幾個禮拜寒流來之前,購入了一頂 LESS x Leuchtfeuer 的短毛帽,100% PURE WOOL 的用料兼顧了耐用和保暖性,優異的版型、一千出頭的親民價格,還有Logo 翻玩的趣味,正中我的下懷,讓我非常想包色。」

阿布 Bu

她這麼說:「我是細軟髮,如果沒有特別編髮或造型,髮型就會塌塌的,沒有精神,因此習慣運用髮飾或帽子來加強造型感。日常我偏好老帽,能夠完美搭配包括休閒或正式的穿著,完全不會突兀。報童帽跟貝雷帽則可以增加視覺量體,讓頸部以上不會太過單薄,特別是在冬天,能夠有效平衡中段的層次穿搭。

置於戶外活動,除了基本款的棒球帽與老帽,還會戴漁夫帽或登山帽,拍照時能呼應出去玩的輕鬆感,有造型感的同時,還能遮檔紫外線,懶人出遊大推的單品(笑)。」

君,女子

她這麼說:「我自己搭配時還蠻重視全身配色是否一致或對稱,以及衣服面料是否符合整體性,例如今天服裝是大地色系、質料是棉麻,我就不太會選擇太過硬挺的版性、高飽和度的帽子。我覺得一頂適合的帽子會影響到整體穿著風格的呈現,例如街頭風格,我就會戴板帽、五分割帽、老帽,若是帽子不多的人,我推薦貝雷帽、報童帽,能夠搭配各種不同穿著風格,很百搭。」

Pom Lee

他這麼說:「我的頭很大(笑),基本上我的帽子都事後扣,能夠調整大小的棒球帽,還有就是全封帽,因為這兩款都屬於帽筒比較深、帽簷比較挺的款式,另外,我也推薦水兵帽也頗為適合頭大的人。帽子的選擇,說簡單也簡單、說難也很難,只能依照自己的頭型,不斷地試戴,才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帽子。」

小嫻

她這麼說:「我不是有很多帽子的人,對我而言,衣櫃裡有著黑白兩色、再加上一頂顏色比較顯眼的毛帽,就能夠搭配幾乎所有的日常穿著。這是因為我平常搭配時會是以色系類似為主,全身上下盡量不會超過三個顏色,帽子會與褲子或試衣服的顏色、至少是圖案的顏色彼此呼應。有的時候則是衣服很素(黑灰白、飽和度低的顏色),搭配一頂亮色帽子,作為全身焦點。」

benson/阿森

他這麼說:「我會以當天穿著風格來決定要戴哪頂帽子,重點在於帽子與衣服的材質與配色,要是能彼此呼應。針織帽還有毛帽絕對是冬天的標配,能夠對應日系古著、正式、休閒等各種穿著風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