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男籃 張俊生與 UA Curry 的新生報到 / 大學新鮮人 遇見 場下新鮮事!

世新男籃 張俊生與 UA Curry 的新生報到

大學新鮮人 遇見 場下新鮮事!

相信大多數人對於大學校園生活總有些憧憬,脫離國、高中充滿束縛的生活,換來的是更多的自由以及時間,與來自各方的人們相遇、探索從未體會過的新事物。

來自世新大學的張俊生,在 110 學年度擔任光復高中籃球隊隊長,並在 HBL 決賽中帶領球隊奪下隊史第一座冠軍獎盃,為高中生涯畫下完美的句點,走過驪歌聲起的畢業季,從新竹市來到台北文山區,除了將面對大專籃球聯賽的洗禮,張俊生的校園新生活也從這裡開始。

大學生活有什麼新鮮事?
除了練球、唸書,還開發新技能

從高中升上大學,如同進入了小型社會,會面對到更多不同類型的人,而如何與每個人相處、合作,需要自己從中慢慢拿捏。「我覺得目前的大學生活比我想像中的好!」張俊生笑說。「不論是在學校、球隊的適應能力,甚至是時間運用還有同學之間的相處都還不錯,不過課業的話我覺得都還要多適應。」張俊生所就讀的廣播電視電影學系可說是世新大學的招牌科系之一,但會進入廣電系也可說是場意外:「其實在選科系那天因為確診沒辦法到校,因此就交由教練代填,但自己也不知道選什麼,最後教練就幫我填了廣電系。」

談到校園日常,張俊生說每天的行程其實與高中相差不遠,幾乎都是宿舍、球場以及教室間的三點移動,但其中的空閒時間變得更加自由:「基本上就是白天上課、晚上練球,但不像高中練完球就要馬上回宿舍,現在我們都會先吃個宵夜,或是去木柵河濱公園吹吹風、聊聊天,都是些滿放鬆的行程。」那麼假日或是不用練習的時間呢?打電動、追劇、看漫畫?張俊生搖了搖頭:「最近喜歡上打羽毛球,我覺得可以訓練手臂以及手腕的發力,對於投籃還滿有幫助的,現在只要有空就會和朋友揪團打個幾場。」過去張俊生曾是田徑跳高選手,後來加入籃球隊至今,沒想到在進入大學後又多了一項運動專長,雖說只是休閒活動,但也不難看出張俊生對於運動的熱愛。

除了籃球
大一新鮮人對於未來目標是?

大學一年級距離出社會,說遠不遠,說近也不近,許多學生可能此時還在探索未來的方向,但張俊生卻早已在心中定下了目標,進入到台灣最高的職籃殿堂對他來說是必須的,但這些都要透過一步步累積而來,短期還是希望能幫助世新大學奪冠,並在之後幾年轉型成一名稱職的組織型控衛。

張俊生也補充說,其實有一個高中時的遺憾,希望能夠在大學四年間完成:「之前 HBL 冠軍賽沒扣籃真的太可惜了,有機會的話希望能夠在 UBA 冠軍賽中秀一下 (笑)!至於學校方面,期待在未來能夠選到有興趣的課程或是遇到想法合得來的老師,或許能夠讓我除了籃球之外也多一些不同的選擇。」想做的事很多,但現階段張俊生還是以球隊及課業為重,未來三年多的大學生活中有的是時間,慢慢去探索、體驗,說不定會在這之中發現到更多驚奇之處。

UA Curry ‘More Magic' 系列

發售時間:2023 年 1 月 6 號
發售店點:於 Under Armour 台灣官網以及指定店點登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