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鑫、林萱等時尚博主最近穿什麼?! 答案就是 Champion 連帽衛衣

應該很多人的衣櫃裡都有一件美國百年品牌 的連帽衛衣 吧,至少時尚博主阿鑫、林萱,中信特攻啦啦隊的貴貴等 KOL 們,衣櫃裡都有。為什麼 Champion 連帽衛衣 會這麼受到喜歡的人歡迎,首先就是穿著的舒適感,簡而言之就是「好穿」,當然這跟 Champion 的歷史有很大的關係。

第一件帽 T

Champion 創立於 1919 年,當時流行的運動衫是羊毛材質,因為偏硬、觸感不舒服又不好活動,Champion 第二代 Abraham Feinbloom 改用美國大量栽培的棉花,製造出第一件 100% 棉製運動衫。一件 100% 棉製運動衫、尼龍網眼運動衫,回應美國海軍要求研發的雙面穿運動衫,把剪成 0.1-0.2mm 的纖維粉黏在布料的專利植絨印花技術,第一件真正的運動 Bra,包括第一件連帽衛衣 都是 Champion 在 1930年所研發而成,就知道 Champion 在材質、縫製技術等下了多少功夫。

林萱在日本行 Vlog 裡所穿的灰色短版連帽衛衣就是 Champion 至為經典的 Reverse Weave 系列,這個將傳統縱向織法改為橫向織法的Reverse Weave 編織技術,並在 1938、1952 年兩度取得專利,領口用雙針車線、下襬與袖口加上羅紋能夠避免冷風灌入,加強運動前後的保暖度,「灰中帶白」是最大的是別標誌。林萱川的這款下襬羅紋與袖口還做了撞色裝飾,搭配性很強。

關於 Champion 的四個關鍵字

很好搭

要受到這麼多穿搭 KOL 喜歡,能夠對應各種穿著風格,也就是所謂的搭配性很重要,雖然都稱之為 HOODIE,但其實有著短版、長版等剪裁,材質也包括絨毛、棉質,羅紋也有著不同寬度,刺繡 logo、撞色等,基本上 Champion 的連帽衛衣,男裝女生穿也很好看,林萱在 Vlog 裡穿的第一件黑色連帽衛衣就是 Champion 歐線的男裝款。

在阿鑫的影片裡也有提到 Champion 的日線與歐線,對與較為貼近 Champion 品牌原始精神的美線,日線與歐線更為符合這個世代的穿著習慣。這麼形容日線與歐線好了,從經典到各式各樣聯名的日線,CAMPUS、Women 等支線,都受到年輕人喜歡,至於歐線,可以看到更為細緻的細節與材質變化,保留了 Champion 1940~1960 年代的製法與線條,再將之轉換成符合現時生活剪裁的 ROCHESTER、LEGACY 則是使用混合材質面料,版型較為合身,與時尚品牌的聯名也是歸在歐線的 PREMIUM 系列。

關於 Champion 的美線、歐線與日線

Champio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