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秋冬男裝週 我們看到了重點聯名還有 3D 列印鞋款

雖然我們還身處於 2022-23 冬季,時尚圈的腳步已經走到了2023 fw,剛落幕的巴黎男裝週,包括 Martin Margiela、Kolor、botter、LEMAIRE、AMI、Auralee 等,都讓人印象深刻,不過身為有著以球鞋為主角的友站⟪ KENLU⟫,⟪KEEDAN⟫ 除了看衣服,當然也注意到鞋子。在23 fw,包括⟪KEEDAN⟫  之前曾經報導過的 asics,在巴黎男裝週期間開設了一間期間限定店,一次推出三個品牌聯名,不少品牌也推出了鞋款,還有包括 botter、RAINS等都端出了3D列印。

總部位於巴黎的時裝品牌botter,這幾季的配件都非常出彩,例如水袋手套、冰筒手袋等,在2023秋冬則端出了與 Reebok、HP 合作的3D列印球鞋,以Reebok 足球鞋為基礎,外型則來自於女神維納斯梳頭用的 Murex Seashel ,顏色變化非常豐富,整個延續到鞋面的雕刻手法,有人對比沒發售的 YEEZY D ROSE。

3D 列印大趨勢

另外一個3D列印鞋款則是來自 Rains,與德國 Zellerfeld 合作了一款 Puffer Boot,這家 Zellerfeld 創立於 2017年,包括 Ambush、Yeezy 等都曾經與其合作過。這次與 Rains 合作的 Puffer Boot,最大亮點就是在腳背處放入了新開發、90% 都是空氣的填充材質,解決過往需要凡常繁瑣的過程,才能將泡棉縫入3D打印的紡織品裡,省時省力,穿起來也更為輕盈,目前得知這雙 Puffer Boot 並沒有發售計畫。

Kim Jones 操刀的 Dior,在此次fw23 男裝週裡,也推出了使用3D列印使用精細網狀打造的 Dior Carlo 德比鞋,還有靴款,整雙鞋是非常精細的網狀層,使用鬆緊帶取代鞋帶,能夠更輕鬆的穿著。

sacai、auralee、White Mountaineering、Junya Watanabe 等的聯名

Junya Watanabe 在 fw23 的合作對象包括 Palace、The North FaceCarhartt、New Balance 650、1906等,最讓人驚奇的莫過於 Junya Watanabe 與 Oakley 的合作鞋款,你沒看錯,是鞋款。 這是由 Junya Watanabe 與 Oakley Factory Team 的合作計畫,黑色穿套式鞋款。

看到國外一則報導,標題這麼寫著:「White Mountaineering fw was crazy for collaborations」,蠻貼切的,因為由相澤陽介主理的 White Mountaineering 在 2023 秋冬「After All」大秀裡,一次過推出與 GORE-TEX、Colmar、Danner、Briefing 、Gramicci、Merrell、Wild things、New Era 與 Vans 的聯名,光打完這些品牌名稱就費了不少時間。

與Vans 的合作以黑色為基底,從秀圖可以看到有 AUTHENTIC、SLIP ON 等型號,從第二次與 Colmar 合作之後,相澤陽介就成了 Colmar 高端 Revolution 系列的創意顧問,這次當然也有與 Colmar 合作的羽絨衣,還有 Gramicci 工裝褲、以彩虹色調為煮的 Merrell 登山靴,以及 Danner 絨面繫帶靴等。

坦白說,sacai 的男裝並沒有帶來很大的驚喜,反倒是在秀上看到與 Nike 以 Air Footscape 為基礎,重新解構的 Magmascape,偏向一側的綁帶系統,使用了 sacai 慣用的雙鞋帶,鞋面混合了網布與絨面布料,鞋底則讓人想起的 Nike Lava Dome。

日本時裝品牌 Auralee 與 New Balance 的合作,向來非常受到鞋迷喜歡(相關報導,請看此),在 fw23,Aura Lee 展示了與 New Balance 合作的 1906R,網布集合絨面材質,白色、莫蘭迪調性的藍、奶油色等,內裡裝飾著綠色、紫色等,都是很 Auralee 的柔和色調,重點是岩井良太告訴大家:「別繫鞋帶」。

Comme des Garçons 除了不意外地再度與 Nike 合作,推出了AIR PEGASUS 95,共有黑白兩色,網布結合皮革,另外,也公布了將會與 ASICS 有更多合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