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態度 / 白安端出檸檬雞絲麻醬麵 「寫歌與煮菜都能讓我的心慢下來」

Ann-cooking-interview-39

起點態度

創作女聲 白安

寫歌與煮菜都能讓我的心慢下來

有聽過這麼一句話,「人在食物面前,是瞞不住真面目的。」的確,喜歡、不喜歡,好吃、不好吃,合不合自己的口味,那是一種直覺,臉上的細微表情所傳達出來的真心,無法遮掩。

一首歌也是如此,包括唱這首歌的人(廚師),歌詞與旋律(食材、煮法)是否對你的口味,喜不喜歡,也是瞞不住的。

那如果有人寫(煮)歌(飯)給你呢~

創作歌手白安這麼形容自己的最新專輯 ⟪沒有人寫歌給你過吧⟫,「很像雞湯粥,」白安說:「好喝的雞湯有很多種煮法,最重要是花時間熬,這張專輯我用了很多時間、跟很多不同地方的創作者合作,他們對我而言就是剝皮辣椒、干貝、香菇等,很有營養的素材,組合在一起之後,陪著我慢慢地熬出了 ⟪沒有人寫歌給你過吧⟫,這鍋雞湯粥。」

寫歌跟煮菜都是無中生有,會讓自己的心慢下來

在變化快速的世界裡,料理是自己能夠全權決定的一件事,對我而言是一種安全感

FINISH !

既然說到料理如同一首歌的情緒拌料,就請會創作、會煮菜的白安,以三道料理來對應 ⟪沒有人寫歌給你過吧⟫ 專輯裡的三首歌,當你吃到這道料理的時候,就能想起白安的這首歌。

涼拌檸檬毛豆

我是在智利吃到這道料理,這是智利蠻常見的吃法,當地人會把毛豆跟橄欖油、洋蔥混合,再加入大量的檸檬汁,很爽口 ,我家裡也會做。

蔥雞湯

我覺得在 ⟨剛好⟩ 裡有提到這個人了我像家的感覺,蔥雞湯對我而言就是 comfort food,安慰到心理的食物,在身體沒那麼舒服的時候,大量的蔥加在雞湯裡,很溫馨、很療癒,又能暖身體。

蛋花湯

所謂的隨遇而安就是順應周遭環境,保持流動的狀態,蛋花湯是很家常、簡單的食物,很好吃,在任何地方都很可以煮,最隨遇而安的一碗湯就是蛋花湯。

Ann-cooking-interview-1

白安's recipe檸檬雞絲麻醬麵

麵體

中筋麵粉、鹽、水

醬料

糖、醬油、烏醋、橄欖油、白芝麻、生辣椒、蒜頭、花生醬

配料

蛋絲、小黃瓜、 紅蘿蔔、 蔥、檸檬、 雞胸肉

白安《沒有人寫歌給你過吧》
新歌巡迴演唱會

高雄場
演出時間:2023/2/25  19:00
演出地點:後台 Backstage Live(高雄市苓雅區海邊路15-3號)

台中場
演出時間:2023/03/18 19:00
演出地點:Legacy Taichung(台中市西屯區安和路117號)

拓元售票.現正販售https://tixcraft.com/activity/detail/22_annbai

Photo _ Eason Wang
Outfit_ UNIQLO
Special Tks to _ zonezone(恆隆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