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自愛德華霍普畫作的台北餐酒館 FINELINE,給寂寞夜遊者一個避風港

南瓜歌迷俱樂部主唱 柯家洋,聯手陳柏霖、柯震東共同開設

餐酒館「 Bistro 」一詞取自於法文,是結合酒吧和咖啡廳的餐廳,提供著當地簡單、價格平時的家庭美食,在傳到了台灣則多了一點精緻化的氛圍,從店內裝潢到餐點與調酒,甚至連香味都要處處精心設計,才能展現餐酒館的用心度,而在餐酒館林立的台北,新開幕且名為 FINELINE 餐酒館正是處處符合的存在!

fineline,餐酒館,台北餐酒館,台北餐廳

將腦中藍圖成為 FINELINE 空間設計靈感

FINELINE 由「南瓜妮歌迷俱樂部」主唱 柯家洋 作為主理人,聯手陳柏霖、柯震東等人所開設的餐酒館 FINELINE,起念是發現彼此都為嗜酒、嗜吃之人,有著共同的品味及興趣,將彼此腦中對餐酒館想像聚集,像是靈感汲取自美國畫家 Edward Hopper 代表作《Nighthawks》的空間設計,無論是在店門口又或是店內,都能看到色彩及質地透著幾分的細節呈現。

關於店內整體氛圍的營造,柯家洋則笑說:「你想像一個畫面,作家 Don Delillo 坐在酒館裡聽著 Blur 的專輯。然後這個畫面又被 Edward Hopper 給畫了下來。這樣不切實際的堆疊是我想呈現的。」於是催生出不同樣貌,於輕鬆的用餐環境與氛圍。

特製醬料與獵奇搭配

FINELINE 的招牌「山形醬雞胸冷盤」絕對是以餐搭酒的好選擇,有別於大家對雞胸肉的印象,搭配特製日式醬料—山形醬,在茗荷與紫蘇的搭配下,可說是鮮冷順滑的下酒好菜;此外「豆腐乳榨菜細扁」本身看似獵奇,但與義大利麵的搭配卻是絕配,些許辛辣的蒜苗絲總能使膩口的感受消逝,「蝦鬆燉飯」用了大蝦頭高湯燉飯為底,鋪上台灣辦桌習以為常的蝦鬆,處處充滿新意。

酒品方面,像是特調「不厭亭」,以伯爵茶與琴酒作為主要基底,並加入接骨木花、蜂蜜、蘆薈等為味覺與嗅覺點綴,而在視覺部分,為了呼應不厭亭位處「黃金之鄉」九份的稱號,採用奶洗的方式呈現金黃酒色,並加入地瓜圓來代表黃金,就如同置身九份,看著風景吃著芋圓喝著茶。

空間、餐點、飲品,正如同 FINELINE 一詞在語意中,表達著「模糊的界線」、「難以拿捏的分寸」等含義,不過度解釋與試圖浪漫化,對於餐酒皆充滿曖昧感的互動性,就等你親自造訪感受。

fineline,餐酒館,台北餐酒館,台北餐廳

FINELINE
營業時間:18:00-00:00(週一公休)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6巷18號1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