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搜査線 / NEIGHBORHOOD 台北首店開幕 主理人瀧澤伸介連穿兩天的單品是

這兩天台北潮流人都在哪?答案肯定是位於信義區遠東 A13的 台北首店。

簡單來說下這個帶起裏原宿潮流的元老級品牌。

  • 與西山徹合開的選貨店開始,1994年瀧澤伸介拿到美國品牌 NEIGHBORHOOD NYC 設計權,更名為 NEIGHBORHOOD,之後與西山徹開設販售 NEIGHBORHOOD 與 WTAPS 的 HOODS。
  • 潮流人必備一件NEIGHBORHOOD 牛王,刀割、洗水、走線等 NEIGHBORHOOD 從2003年開始推出的牛仔褲引發熱潮,2004年品牌十週年推出的Ripper被視為夢幻逸品,左右不對稱的洗水刷色 交叉車線、腳踝的五芒星刺繡等是識別標誌。
  • 瀧澤伸介是日本潮流圈的機車大佬,做了支線SVG ARCHIVES,還有個名為Land Snail Raching Team的車隊,「我覺得穿美式休閒風格做電車很不酷。」
  • 關於支線SRL「多肉植物很適合都市生活,我相信綠色植物是生活上的必需品,我想要賦予它一些形態,把它帶到一個不容易成長的地方。」瀧澤伸介接受採訪時說:「雖然現在很流行 outdoor 、植物,但包括 NEIGHBORHOOD 一直就很重視 life style 的呈現,做出一些提案。」

更重要的就是台北第一家店,瀧澤伸介特別來到台灣參與開幕活動,「延續 NEIGHBORHOOD 原宿店概念,黑色與灰色為主調,還用了大量的石材質感,」瀧澤伸介說明台北店的概念。

媒體預覽與隔天開幕,瀧澤伸介都是穿著同一套造型,身上的 NEIGHBORHOOD 牛仔系列是他最常著用的單品。「我認為無論什麼時代,流行如何變化,唯一不變的存在就是牛仔,」瀧澤伸介說:「除了牛仔褲,我最常穿的就是牛仔外套。」

NEIGHBORHOOD BI TYPE-2 JACKET、APEREDSILHOUETTE PANTS

NEIGHBORHOOD TAIPEI
台北遠東A13 1F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