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古新聲來襲 / 跟著姜根與李權哲一起遊台灣

由主唱兼器樂全才 Cameron Lew 主導的加州 indie soul 樂團 Ginger Root (姜根),標籤自封「aggressive elevator soul」,他們的音樂綜合放克樂團 Vulfpeck 的靈魂律動,以及 Toro y Moi 的 chillwave 潮流波形;視覺大量引用七、八〇年代的日本電視綜藝與廣告元素,加上表演流利切換英日雙語,往往讓人難以在第一時間辨識出他的華裔美國人身份。

從小就對拍片相當有興趣,就讀加州查普曼大學電影學院期間,常在日式休旅車裡自導自演自彈自混音樂錄像,相關作品集結成《Toaster Music》系列,從秋元薰翻唱至小甜甜布蘭妮。鬼才如他,近期現場除了搭檔鼓手 Matt Carney 與貝斯手 Dylan Hovis,還會加上一位身著「姜根」工作服的攝影師,在台上聯動視訊,切切實實把舞台變成攝影棚,讓現場音樂與虛構的懷舊時空疊合。平時總掛在 YouTube 上大嗑演算法推薦的 VHS 廢片,屢屢善用亞裔外型進行「文化詐欺」是 Ginger Root 的拿手好戲:2018 年的《Mahjong Room》專輯靈感取自他曾祖母的麻將間、2020 年的《Rikki》則改自童書《踢踢踢踢天寶》(Tikki Tikki Tembo)書名(該書描述一位名字很長的男孩掉進井裡後,如何被拯救的故事,藉此解釋為什麼中國小孩的名字都很短)。破千萬點閱的〈Loretta〉MV,宛如 YMO 登上電視歌廳秀,只不過樂手、歌手全由他一臉欠揍地飾演。

2023 年首次來台演出,Ginger Root 將帶你乘上他們的靈魂搖擺電梯,還有指定演出的台灣代表李權哲開場,這次主辦將場地升級至 Legacy,愛情一陣風的雲端司機遇見加州昭和電影怪咖 Cameron Lew,2023 最值得期待的一場音樂大亂鬥,歡迎讀者朋友前往體驗。

GINGER ROOT LIVE IN TAIPEI 2023
opening guest Jerry Li

日期 | Date : 2023年3月9日

時間 | Time:19:30 入場、20:00 開演

地點 | Venue:Legacy Taipei

地址 | Address:100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中5A館

OFF TIME Fan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