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日著 / GU 時尚顧問 示範三大日系實用穿搭風格

相信 ⟪KEEDAN⟫ 讀者們與常買日本國民品牌 GU 的消費者,都已經頗為熟悉 GU 時尚顧問,這是其他品牌所沒有的設置,日文稱他們為「OSHARISTA」。時尚顧問不只是販售服裝,更會解決不同身型、喜好與穿著習慣的客人,對於日常穿搭的各種困惑與疑難雜症。

比起在伸展台上展示著最新時尚趨勢、有著身材優勢的模特兒,時尚顧問不只是瞭解現在的流行元素與搭配技巧,夠為接近你我他的真實生活,最能幫助每位客人找到在日常穿著裡,最適合的單品與搭配。

這次 ⟪KEEDAN⟫ 邀請 GU 三位時尚顧問,包括板橋大遠百店的欣儀、台中崇德路店的筱婕,以及男生代表,台中 LaLaPORT 店的淳甫,以 GU 今年春夏主打的褲裝為主角,各自搭配出融合日系風格的兩套搭配。

首先是有請日系小姊姊風的欣儀。

About GU 時尚顧問

2012 年銀座店開幕,由當時店長提出,首批為 6 位。台灣目前有 175 名時尚顧問,需經由包括妝髮、色彩學、消費者心理學等專業培訓,每月進行考核。
GU 官方 APP 與「StyleHint APP」,集結了包括台灣、日本與世界各國時尚顧問的穿搭示範,讓大家能夠隨時從其中找到不同風格、想要嘗試的搭配靈感與 tips。

I. 日系小姊姊

第一眼看到板橋大遠百店的時尚顧問欣儀時,會覺得她看起來酷酷的,果然,欣儀第一套就是前面有著2條打褶與中央壓線,強調縱向線條,低腰剪裁,能夠拉長修飾身型的寬褲,搭配她最愛的西裝外套(她個人擁有2、30件)的 小姊姊風格。

欣儀說:「低腰寬褲與西裝外套我刻意拿大一個尺寸,會讓整體看起來兼具了正式與休閒,很多人會擔心天空藍西裝外套不是那麼好駕馭,其實並不難,像我內搭了白色上衣,低腰寬褲則選擇深灰色,收斂了藍色,視覺上顯得和諧。這件低腰寬褲刻意露出腰身,西裝外套則是提高側口袋位置,都有拉長身型的效果。

gu-12
  • 女裝低腰寬褲 _ NT$790
  • 女裝 削肩坦克背心 _ NT$390
  • 女裝寬版西裝外套 _ NT$1,790
  •  厚底廓爾喀編織涼鞋 _ NT$990

棉花糖身型的女生,是否也能成為「小姊姊」嗎?台中崇德店的筱婕親身證明答案是「YES」,而且是有親切感的小姊姊。

「這次我以洋裝搭配了西裝背心,來呈現屬於蘋果身型的小姊姊。」筱婕說:「這件洋裝的剪裁很順身,裙襬是有點傘狀的荷葉,不只能夠修飾身型,別人看妳會先注意到裙襬而非妳的身型。內搭則是選擇了 T-shirt,搭配小一個尺寸的西裝背心,融合正式與休閒,衣襬為圓弧剪裁的長版西裝背心,剛剛好遮住臀部,需要面對正式場合時,就穿著西裝背心,下班了想去放鬆一下,把西裝背心脫掉就可以。

  • 女裝寬版西裝背心 _ NT$990
  • 女裝迷你寬版T恤  _ NT$390
  • 女裝後蝴蝶結細肩帶連身裙  _ NT$,790
  •  厚底廓爾喀編織涼鞋 _ NT$990

II. City Boy

要說現在日系男生的穿搭主流,絕對就是「City Boy」,台中 LaLaPORT 店的時尚顧問淳甫,首先示範的就是所謂「City Boy」的寬鬆、多層次穿著風格。

淳甫對於 City Boy 穿著的詮釋之一就是「輕鬆」。淳甫說:「綠色是今年春夏的主色,但其實綠色條紋襯衫很少見,這件綠色府綢襯衫直接穿有些單調,我以斜綁的方式讓條紋襯衫成為整體造型焦點,斜綁的位置不要太高,大概是胸部的位置即可。搭配超寬版工作褲的剪裁很立體感,超寬版型,有彈性的紮實材質,任何身型都可以穿著。因為我的身型偏瘦,斜綁襯衫跟珍珠項鍊同時能夠增加上半身的份量感。

City Boy 穿搭重點就在「多層次」,淳甫說:「很多男生會用襯衫加上背心,不過,只有這樣有點單調,亞麻和棉質混紡的襯衫,觸感舒適,搭配高密度棉質及聚酯纖維製成的軍裝背心,整體已經有了俐落感。我再加上一件教練外套,不只層次感更為豐富,在這個溫差大的季節,有著更多的調整空間。」

軍綠色寬版直筒版型九分褲更是一大注目焦點,這件直筒九分褲是以油漆工人的工作褲為靈感,掛槌子用的工具環、收納筆刷的工具袋有裝飾效果,軍綠色讓視覺不會太暗。涼鞋是淳甫的小心機,「黑色涼鞋若是搭黑色襪子,遠看就是黑色皮鞋,換雙亮色襪子就會讓搭配變得有趣。

III. 個性辣妹

相信不少年輕女孩都有在看日本時尚雜誌 ⟪ViVi⟫,特別是那種甜中帶辣的穿著風格,板橋大遠百店時尚顧問欣儀做了很好的詮釋,重點就在於輕柔羅紋材質的輕便褲。

「綠色是今年春夏的流行色,有不少女生不敢穿綠色羅紋輕便褲,擔心會讓下身膨脹放大,只要色系比例抓得對,其實不會很突兀。」欣儀說:「最簡單的就是向我這樣搭配牛仔外套,還有無色調的白色上衣,寬鬆短版的牛仔外套,對綠色下身有著收斂效果,整體視覺就會達到平衡。

接著登場的是台中崇德店時尚顧問筱婕,讓人很為好奇棉花糖身型的筱婕,會如何詮釋融合著辣與甜美,所謂的 ⟪ViVi⟫ 風格,主要單品同樣是輕柔羅紋材質的輕便褲。

「像我這樣的蘋果身型,平常並不是那麼好找到適合的下半身單品。」筱婕說:「肉肉女生也會擔心這類腰部抽繩設計,腰內肉會容易飆出來跟大家打招呼(笑)。這件羅紋輕便褲的剪裁很順身型,穿上身不會顯胖,我會把抽繩往上拉,大概高於肚臍約三公分,不要太勒,也會讓腿看起來變長。」

另一個訣竅則是搭配短版剪裁上身,包括厚底運動涼鞋,同樣都是有修飾比例的效果。筱婕不建議肉肉女選擇黑色單品,其實黑色並不會顯瘦,反倒是會變成很大一個黑色色塊。筱婕則是用綠色短版襯衫能夠蓋到一點點肚子,內搭羅紋材質的削肩坦克背心,穿起來的包覆感很好,不會有女生最在乎的副乳。

更多關於 GU 報導

Produce _ Sam Deng
Photo _ 莊立人
Make up & Hair Styling _ Apple
Concept _ Sofia She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