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的音樂也能讓海外樂迷聽見真的太好了!」YAJICO GIRL 特別對談

悠揚的吉他 riff 輔以緊密的鼓點,配上中毒感的旋律造就屬於新世代的搖滾樂。首次海外演出就於浮現祭希望舞台獲得諸多好評,由主唱四方颯人、吉他手榎本陸吉見和起、貝斯手武志綜真與鼓手古谷駿組成的 YAJICO GIRL,不僅曾在挖掘全國新聲的「未確認フェスティバル」「MASH FIGHT」受到肯定,從音樂與 MusicVideo 的製作,到視覺與周邊設計,以至於所有創意一手包辦,不斷的提升在 SNS 社群的注目度,本回編輯部也與 YAJICO GIRL 展開對談,歡迎跟著我們認識這個獨特的好聲音。

這是你們第一次來台灣嗎?這次浮現祭的演出有什麼感想

四方颯人:我們都是第一次來台灣,這也是我們第一次到海外演出,一開始覺得有點不安,不知道會怎麼樣,但演出當日台下樂迷們都很熱情、溫暖,反應很嗨,也讓我們演出得非常盡興,完成了很開心的演出。

至現在為止對台灣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是?有什麼讓你們覺得特別新鮮的事情

四方颯人:什麼都很新鮮!

吉見和起:剛看到了名為「小室哲哉」的建案很驚訝,不禁又再看一次覺得真的是小室哲哉嗎?很好奇為何會取這樣的名字。

榎本陸:像是珍奶已經喝四杯了,還有小籠包、滷肉飯、水餃、鮮蝦餛飩麵,在飯店早餐自助 buffet 也有很多美食。

浮現祭上有無看到感興趣的樂團

武志綜真: 芒果醬 MANGO JUMP 演出很嗨,好像有很多粉絲為了卡位,所以先來看我們。

四方颯人:也是因為他們的關係讓我們的演出有很多人來看,謝謝芒果醬。

對於台灣有無關注或期待交流的音樂人或團體

武志綜真:透明雜誌

榎本陸:海豚刑警

可否談談你們的團名由來?據說和 NUMBER GIRL 有關

四方颯人:取名字時,大家都很喜歡 NUMBER GIRL,所以才會想要把 GIRL 放進去;至於「YAJICO」則是將高中時各團員喜歡的女生名字的第一個字母組成的,當然這是偷偷取名的,對方完全不知道。(全員大笑)

copy band 起家的你們,第一次嘗試作詞作曲的契機為何

四方颯人:我們在高中的輕音部認識,有翻唱許多歌曲,升大學時大家都想要繼續玩樂團,但如果一直只是翻唱好像很難繼續,所以才開始嘗試自己創作,希望可以變得更有名。

榎本陸:當時完全沒想過可以來到台灣演出。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ryuto_shikata 分享的貼文

即將發行首張專輯《Indoor Newtown Collective》,也完成了首次海外演出,回顧這一路走來,有什麼感想

四方颯人:這次來台灣的演出,確實感受到我們自己做的音樂也可以這樣讓海外聽眾聽到,覺得很感動。我們一直以來都很認真做音樂,能走到這裡覺得十分值得也很開心。

《Indoor Newtown Collective》發想的契機為何,製作過程有無印象深刻或者最具艱難的回憶

四方颯人:製作專輯前我們就一直作曲,累積了很多的創作,在這時間點從中選出可以代表我們的曲子集結成專輯。專輯收錄了 18 首曲子,最注重曲序的安排,會特別考慮希望能呈現故事感。

吉見和起:我很常使用串流,經常會從 playlist 去聽一首歌,但這是我們睽違四年要發行一張實體 CD,希望大家可以注意到 CD 的美學,所以希望大家可以順著我們精心安排的曲序來聆聽。

如果挑一首作品推薦給台灣的樂迷,團員的選擇是

吉見和起:〈流浪〉,因為很簡潔,是專輯主打曲,浮現祭是第一次演出這首作品,反應很好有種開放感,和浮現祭很合。

榎本陸:而且聽起來很像滷肉飯。(笑)

演出前大家會做什麼準備,各位有無喜愛的品牌或設計師與我們分享

吉見和起:演出前會確認當天的曲序和中間談話環節,並會用節拍器確認節奏;至於登台服裝會請經紀人協助挑選,通常不會太花俏。

四方颯人:服裝上會以與我們音樂風格相符合,並展現我們五個不同的個型來搭配,喜歡的品牌是 MAISON SPECIAL。

武志綜真:我與吉見和起很喜歡 UNITED TOKYO 這個品牌

古谷駿:跟我今天穿的一樣我是 F-LAGSTUF-F 品牌的粉絲。

榎本陸:我會選擇比較戶外風格的品牌來做搭配。

現在疫情趨緩許多人都會到旅遊,團員們有無推薦的私房景點或店家呢

吉見和起:大阪其實什麼都好吃,不用擔心儘管嘗試吧。另外壽司,回轉壽司當然也好吃,但不會轉的壽司我很喜歡,推薦大家去「縄寿司」。

榎本陸: 通天閣附近新世界一帶,串炸很好吃。

四方颯人:我們都很喜歡吃到飽或者一起去澡堂,像涮乃葉(しゃぶ葉)、還有 PIZZA 吃到飽的 Shakey's(シェーキーズ)都很棒。

武志綜真:日本拉麵很好吃喔,像是「凪」之類的,特別推薦「麺屋二鷹」,天下一品感覺台灣應該要有才是。

有無想要登上的舞台或是音樂祭

四方颯人:團員都很希望可以登上武道館。

吉見和起:FUJI ROCK。

武志綜真:Zepp New Taipei 也想去表演看看。

回顧 2022 年是什麼樣的一年呢?2022 年日本代表的漢字為「戰」,去年的生活與工作中是否有與此相關的連結,今年是否有想要進行尚未嘗試的挑戰

四方颯人:去年的目標是高空彈跳 今年年初已經跳了,今年想要挑戰吃看看一口蕎麥麵(わんこそば)。

古谷駿:至今為止有負責樂團的美術設計和影像拍攝,為了讓更多人看到,希望可以嘗試舉辦展覽會,這是第一次的嘗試,希望可以成功。

吉見和起:這次專輯我也和武志綜真嘗試了創作,希望這樣的方式可以不要停止,今後也能持續如此挑戰

榎本陸:我很不擅長唱歌,今後希望開始嘗試合音的部分。

如果將 YAJICO GIRL 形容成一道料理,團員的回答是

吉見和起:拉麵,可以有很多種味道。

榎本陸:吃到飽。(全員大笑)

最後請分享給樂迷的訊息

四方颯人:這是我們第一次到海外演出,可以來到台灣真的很高興,今後也希望可以持續來台演出,我們也會努力創作更多好音樂,請務必聽聽我們的音樂。

YAJICO GIRL IG

《Indoor Newtown Collective》數位聆聽

風雲唱片 Guts Records Fan Page

Special Thanks:迷迷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