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 NIKE、樂團「荒山茉莉」等,oqLiq 於台北時裝週發佈最新秋冬系列

戶外機能服再進化

來自南台灣的時裝品牌「」,以多元應用穿著的機能服裝為主體,並運用台灣在地製造的新穎科技布料為輔,多年的累積不僅打入佛羅倫斯男裝展 Pitti Uomo,也屢次受邀參與倫敦時裝週。今回繼巴黎時裝週發表後 oqLiq 於臺北時裝週發表最新 2023 年秋冬系列「罡氣 Aura Protection」,描述服裝如隱形氣場保護人體的概念,例如外層防撥水抗撕裂內層吸濕排汗等功能,服裝像氣質投射每個人對的文化認同。

將保護的概念融入鐵絲網圖騰以及複合軍用 Ripstop 紋理呈現隱形織紋迷彩,劇情般的融入設計。Aura 是一層圍繞著人體不可視的生物波形磁場,類比一種服裝般成為意識的延伸,在 oqLiq 宇宙中的 final home 探討的一種價值觀,設想虛無中如何重建以及如何取捨所謂真正重要的,保護的概念正如同盔甲一般,罡氣是拆解四正二字,論述浩然正氣是一種可辨不可視的頻率,氣場如同隱形的鐵絲網呈現一種守護圖騰,而本季經典複合紋理為考究軍方的 Ripstop 抗撕裂用布,以各種組合的 Ripstop 組合成隱形迷彩,投射本季整體保護的概念貫穿主題。品牌以台灣機能材質呈現東方獨有的文化符碼,在低調的剪裁中透露摺紙文化/碎片解構/陰陽二元等概念。處之外本次特別邀請荒山茉莉樂團以末日世界觀的音樂 LIVE 表演,並攜手 Nike 呈現時裝與街頭符碼的搭配,並將清心福全茶文化注入時裝秀。

oqLiq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