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與 Levi’s 的三度聯名 就知道 NIGO 有多愛丹寧與條紋

16歲時就花了3萬8千日幣,買了件 Levi's TYPE II,從這件事就知道 有多愛 Levi's,幾十年來,他收集了許多夢幻逸品等級的 Levi's,他個人收藏還曾說是全世界最昂貴的收藏。對於 Levi's ,NIGO 本人是這麼說的,「我開始收藏 Levi's 是因為它是青年時尚與文化的起點。」

在介紹這次最新之前,先來回顧一下雙方過往的兩次合作。第一次是在2021年,「THE FUTURE IS IN THE PAST.」,相信大家還有印象,過去的 NIGO 與現在的 NIGO 相遇,時空交錯的情節,當時 NIGO 穿著的是 1951年的 與1950年代的 TYPE II。(相關報導,請按此

2022 年的二度合作,整個型錄是在日本傳統能劇劇場拍攝,當時 NIGO 身著 506 TRUCKER JACKET 和 1944 年的 501。(相關報導,請按此

這次三度聯手 Levi's,遇上 Levi's 170 週年,以及最具代表性 501 的 150週年,NIGO 為此打造了 557 XX HICKORY STRIPE TRUCKER JACKET 與 501。

開箱影片⬇︎

一收到這次聯名單品,最吸引目光的莫過於 HICKORY STRIPE,這個從 Bape 到 HUMAN MADE 都常看見的元素。所謂的 HICKORY STRIPE 面料,最早是出現於 20世紀早期的美國西部,兼具紮實耐用,還有透氣性,即使不小心弄髒,因為條紋的關係,也不會那麼明顯,因此非常受到喜歡,這次 NIGO 便藉由日本工匠之手,打造出13.6oz的重磅 HICKORY STRIPE 丹寧面料。

NIGO 直接返老還童 ⬇︎

首先來看 HICKORY STRIPE 501,這條誕生於 1873 年的丹寧褲,可以看到包括 Selvedge(赤耳)等經典元素,透過古董窄幅織布機來還原織邊。另一件單品就是 557XX  TYPE III(關於 TPYE III 的詳細介紹,請按此),TYPE III 最大特色更重視修身剪裁,胸前兩個口袋,延伸出的大 V 縫線等,成為 Levi's 最受歡迎的夾克之一。從這次聯名單品,更可以看出日本工匠的用心,不同裁片上的條紋圖案可以完美對齊,領口專屬小標、紅色旗標,還有強調日本製造的「Made in Japan 」字樣等,細節十足。

Levi's × NIGO

販售資訊:

4/4至 4/6 進行線上投籤的抽選 (線上表單

4月 8日在 Levi's® 台北東區旗艦店販售

HICKORY STRIPE 501 丹寧褲 _NT$8,900
HICKORY STRIPE 557XX 丹寧外套 _ NT$10,9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