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啡嚐日本》作者 Chez / 日本最推薦的六間咖啡館

認識剛推出第三本相關作品《啡嚐日本》作者 Chez 已經很多年了,當時他仍是潮流雜誌編輯,而我則是還在週刊當潮流線記者,活動常碰到,也出過一兩次差,後來因為要做世界盃相關報導,請來對於足球很瞭解、負責足球雜誌的 Chez 幫忙,再之後,2016 年,他出了第一本書《《東京咖啡選》,第二本著作《咖啡關西》,當時週刊開始做影音,有一個個達人帶路系列,我請「在臺北沒有不認識的人」的 Chez,帶路了台北咖啡廳、甜點店、早餐店。又再之後 Chez 在《KENLU》,而我到了《KEEDAN》,位置就在隔壁,相對於其他年輕同事,我們兩個因為資歷差不多,會聊一些「想當年」,Chez 愛買、會買,是那種一旦喜歡,會不惜成本深入研究到成專家的個性,咖啡、鋼彈就是如此。

現在離開《KENLU》的 Chez,飛到了日本,待了一個多月(羨慕),做出了第三本書,《啡嚐日本》,「疫情讓世界停滯了三年,國門一開,我就飛到了東京,說到改變,最大的就是涉谷與下北沢吧!涉谷宮下公園與 Shibuya Sky 帶來的創新震撼,大大改變了逛街的路線。而下北沢各項設施的完成,改變了二十年來的凌亂工地樣貌,成了更豐富的散步天堂。」

《啡嚐日本》不只有東京,大阪、廣島、福崗等城市,各種類的咖啡館,有自家烘焙的小店、到國際出名的連鎖系列,有老昭和風味的呈現,當然也包括新派淺焙俐落的風格,都藉由 Chez 隨身帶的Sony a7 IV 的相機,慣用著 24-105 的旅遊鏡焦段,紀錄在了《啡嚐日本》。

既然是前同事,當然要有些《KEEDAN》 才有的獨家推薦,首先我請 Chez 推薦最愛的三間咖啡廳。

1.清澄白河的 KOFFEE MAMEYA -Kakeru- ,東京目前最棒的完全咖啡體驗

Add:東京都江東區平野 2-16-14

2. 銀座的 Cafe de L'ambre 琥珀咖啡 ,琥珀女王的經典必備

Add:東京都中央區銀座8-10-15

3, 蔵前的 Leaves Coffee Roasters ,近期日本咖啡界當紅明星

Add:東京都墨田區本町1-8-8


針對不同風格的人,Chez 的推薦是~

咖啡小白

中目黑的 STARBUCKS RESERVE ROASTERY TOKYO ,聖殿級的完整咖啡體驗

Add:東京都目黒區青葉台二丁目19番23號

咖啡上癮者

濱町的 Single O ,十秒內提供著多種滴濾咖啡選擇

Add:東京都中央區日本橋濱町3-16-7

空間愛好者

大阪的 GLITCH Coffe ,高挑玻璃帷幕與古典沙發交響樂的合體

Add:大阪府大阪市北区中之島3-2-4

《啡嚐日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