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日著 / 問台灣大學生最常穿的服裝品牌 得出這三個答案 feat. Champion

BRAND #1
Mmlg

有在 follow 韓國時尚的人肯定都聽過由韓國知名模特兒金元中與朴志夽在 2011 年創立的 87MM,包括南柱赫、李聖經、李敏鎬、BLACKPINK 的 Lisa 、IU、朴寶劍等都常穿著 87MM。

根據創辦人金元中的說法,包括 87 MM 可以分成4個品牌,「MO(87MM_OFFICIAL)」最初是做一些衣服給工作室團隊能夠一起穿著,「O.N.E.S」則是想要追求一種慢活態度,而非緊跟著流行變化的時裝。此次的主角「MMLG(87MM_LOGO)」則是最休閒的系列,T-shirt、帽 T 等,亮色系為基調,沒有太多複雜剪裁或是設計理念,至多是簡單的 logo、有趣的圖案,顏色較為鮮豔,用料不錯,很適合大學生上學穿著,有存在感卻不會過份招搖。

champion-12

現在年輕妹子的穿著分為兩派,一派是講求短且合身,展現青春無敵的線條,另一個則是 oversize 寬鬆主義,這次讓沛沛穿上的 Mmlg 屬於後者。寬鬆的運動衫直筒丹寧褲,上身為亮藍色、下身則為薰衣草紫,因為都是大色塊,並不會顯得衝突。鞋子的部分當然就是 Champion SCRIPT CP CANVAS 帆布鞋,選擇的是淡淡的粉紫色,不會是深怕別人看不見、過份的亮,與褲子的色調相互呼應。

20230423 Champion 2 c-02944
  • Champion SCRIPT CP CANVAS _ NT$1,280
BRAND #2
BRAND #3
niko and ...

跟好幾位大學生聊過,來自日本的  niko and … 是這一群 20 歲左右的年輕人,常說到的品牌。品牌名稱來自 Nobody I know Own Style,很難定義 niko and …,有生活雜貨、有咖啡(麵包三明治很好吃,推薦日式炒麵口味),還有持續不斷的聯名,這樣 life style 類型的店鋪,現在很多時尚品牌都在做,niko and … 則是一開始如此。

根據品牌說法,想要塑造出穿 niko and … 的人,聽什麼樣的音樂、喝什麼樣的咖啡,等同一種生活形態的制約。niko and … 服裝有一個特色就是兼具流行度,但並非太過的流行,沒有 logo,喜歡混搭的人,可以穿出屬於自己個性,即便不擅長搭配,單穿別人也會稱讚你好看,這就是會受到大學生世代歡迎的原因。而且 niko and … 的廣告向來拍得很吸引,小松菜奈、菅田將暉,北村匠海、清原果耶等,等同一個短篇的偶像劇,自然想買他們身上的單品。

更多關於 CHAMPION 報導

Produce _ Sam Deng
Photo _ Lisihte
Model:陳沛沛李恩佑李恩佐
Make Up & Hair Styling _ Nana Wang
Concept _ Sofia Shen
Special Tks _ 台北育達高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