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LLENGER「BANDANALYZE」巡迴台北站將於 INVINCIBLE SP 展開

日本美式文化指標之一即將到來

作為裏原宿文化孕育出的流行指標之一,12 歲就開始進行滑板活動的田口悟在 1995 年成為一位相當知名的滑手,而當時位居原宿的 Stormy skateshop 讓他接觸到了地道的美式滑板文化,也由於自幼於橫濱成長的緣故,美式文化成為他成長中的重要養份。2000 年組建了當時知名的滑板團隊 METROPIA,2009 年在田口悟自滑板第一線退下後,開始思考著將「American Garage」元素融合於生活之中,有滑板、四輪老車、重機 Chopper、音樂等要件,不論活到幾歲,都能像個孩子般享受這一切美好的事物,就這樣帶有挑戰一切與人生意涵的「」在 2009 年於原宿正式成立,至今 14 年成為代表日本美式文化的重要指標之一。

CHALLENGER 在美式文化的基底中重現了不同風格的設計,並巧妙的將日本的傳統文化與其相容,打造出一系列的商品與生活用品。包括與 new balance numeric 合作 NM440 鞋履、NEIGHBORHOOD 推出 MC SKULL 墜飾、Schott 推出皮衣、DAIWA 聯乘路亞及釣魚服飾,甚至與摔角選手最愛的牛排店 Steak House RIBERA 舉行摔角活動,另外包括源右衛門窯為其打造的陶瓷油箱,以及滑板傳奇好手 Christian Hosoi 的合作,讓 CHALLENGER 建構起一套豐厚的次文化底蘊,帶出屢次讓人感到驚奇的趣味作品。而以長時間設計的頭巾(BANDANA)為發想進行的 CHALLENGER 巡迴展「BANDANALYZE」,2017 年於東京、名古屋、大阪、福岡舉行,2018 年開始往海外發進,至今前往過馬來西亞、香港、洛杉磯、西雅圖、舊金山、紐約等地,現在透過知名滑手柯家恩團隊的策劃,BANDANALYZE 特展終於要來到台北於 INVINCIBLE SP 舉行了。

FRAGMENT / CHALLENGER from CHALLENGER BRIGADE on Vimeo.

講了這麼多,只是想與讀者分享這個難得為期三日的展覽,加上 MayClub 邀請另一組美式文化指標 Masato 與 Knuckle 到來,這個週末的東區相當的和風洋魂,有興趣的讀者切勿錯過這次機會,一起慶祝 CHALLENGER 的 14 週年。

BANDANALYZE 台北特展

日期:5 月 12 日至 14 日

時間:2PM – 9PM

地點: Invincible SP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 181 巷 35 弄 2 號 1 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