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以貫之的街頭先鋒 / MQ 首台灣個展「VISITOR」即將登台

MQ(或稱 MKUE, MQIZM),一個在全球塗鴉愛好者間赫赫有名的街頭指標。甚至有人這樣形容:他,就如同塗鴉界的 Michael Jordan,那樣的前衛、獨特與耀眼。

MQ 的傳奇承襲 Lee Quinones、FUZZONE 與 Futura 等巨匠掀起的 Wild Style 浪潮。出身皇后區的他於 1985 年的布魯克林進行塗鴉活動,帶有「MANHATTAN QUEENS UP EVERYWHERE」意涵的 MQ 成為紐約 Hardcore 龐克重要組織 DMS 以及塗鴉組織 BBB 要角,塗鴉足跡從紐約遍佈至舊金山;1990 年間不僅成為將蛋殼貼紙引進塗鴉活動的第一人,更是第一位造訪東京的外國塗鴉客,直率狂氣的泡泡字為日本街頭帶來的衝擊,深深影響 have a good time 等新世代塗鴉設計品牌,透過 adidas Originals 為 MQ 在 The Last Gallery 舉行的「All Day I Dream About Stickers」個展,並加入東京蔚為代表的塗鴉團隊「246」,包括曾為龐克音樂起源地 CBGB 俱樂部設計聯乘 t-shirt 、與指標滑板品牌 GX1000、活躍日本的藝術家 TIMCOMIX、 等合作,持續於東京舉行個展的 MQ,已成為奠定當代日本塗鴉文化的重要砥柱。


本次於台灣舉行的首度個展,延續 MQ 於日本 Jinkinoko Gallery 的命題「VISITOR」,就像是外來的訪客般,MQ 活用手繪、噴漆、貼紙、塗鴉與多媒材的呈現,將佔據街頭超過 20 年的創作底蘊,於台灣個展一次迸發;台灣 246 代表包括 cant sleep 代表 SAME、A BIG STEP WORKSHOP,以及指標塗鴉組織 OIT,都將延續 MQ 舉辦個展的特性,帶來豐富的聯乘作品。

至今從未間斷對於塗鴉的熱愛,大女兒 MAYA 也承繼父親的熱情進行塗鴉活動,MQ 的存在落實了畢卡索(Picasso)名言:「對於破壞的嚮往,同時也是一種對創造嚮往。 (The urge to destroy is also a creative urge)」最佳的實踐,就如同他所信奉的 MQIZM,「挑戰一切,無所畏懼。」不論是瘋狂的塗鴉客,亦或對塗鴉文化感興趣的愛好者,都歡迎親臨 MQ 首次的台灣個展「VISITOR」,感受 MQ「生於塗鴉、死於塗鴉」的街頭實踐。

MQ 首台灣個展「VISITOR」

展覽日期:5/21(日)- 5/28(日)

展覽時間:13:00 – 20:00

展覽地點:A BIG STEP WORKSHOP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五段 186 號二樓之 2 新光民生廣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