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搜査線 / 今夏成形的「JORTS」風潮 是爸爸衣櫃裡的過膝牛仔褲!?

十年為一個單位的 Fashion circul,到了今年該吹起什麼風? 2022 六月中,各大時尚精品正如火如荼舉辦著男性 2023 春夏 Fashion show ,其中: Louis Vuitton 、 Gucci 、 Givenchy 等,品牌都設計出有 「 JORTS 」身影的過膝牛仔褲輪廓與剪裁。JORTS 的名字組成是 Jeans + Shorts 縮寫,簡單來說只要是短牛仔褲都可以稱它為「 JORTS 」。而它的出現是在 1960 年,當時美國正在處於反文化運動中,對於穿著上政府仍處於保守階段,穿短褲也是禁忌的一種;所在的地區不同,政府重視的程度也不一,有些地區穿著 JORTS 甚至還會被開罰。反文化運動持續了十年之久,到了 1970 年美國公民自由意識抬頭,人民透過穿著「 JORTS 」,來表達自身的想法,進行一種無聲抗議,追求擁有身體自主權的權利。

JORTS 正式在美國掀起一股風潮時是在千禧年初期,不管是東部較兇狠的幫派饒舌還是西岸較諷刺的放克嘻哈,大家都一同穿上 JORTS 加上 Tight fitting T-shirt 上衣來搭配。當時褲子無論是五分、七分 ; 水洗、破壞的 JORTS 在當時都備受喜愛著。而在今年,JORTS 似乎也來到了在 Fashion circul 中的巔峰期,事實證明 Y2K 潮流尚未結束,編輯在這也推薦三款 JORTS 供大家參考。

1.

 

 

2. Levis Silver Tab

 

3.

圖片來源: KAPITAL、 Levis Silver Tab 、Carhartt WIP 官網

 

KAPITAL

Levis Silver Tab

Carhartt WI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