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搜査線 / 美國各大時裝品牌都有這款「藥盒帽」是哪位?

「棒球帽」一直是大家在挑選帽子的最大宗選項,但大家知道這款帽子其實早在 1839 年就問世了嗎?早期的棒球帽為了遮擋太陽來換取更好的表現,設計更圓滑、柔軟,帽簷也比現在長一些,同時受到棒球球員的喜愛,也成為棒球比賽會戴著棒球帽出賽的潛規則。

但最近各大品牌卻推出與傳統的棒球帽外型完全不同的 「藥盒帽( Pillbox cap )」。這種帽體呈現方型且硬挺立體,從側面看起來就像個盒子,好像可以裝進什麼東西似的外型,到底是從何而來?

誕生在 1905 年的「藥盒帽」,剛出現沒有引起眾人太多的討論,直到了 1909 年才開始受到矚目,這可以說是「藥盒帽」第一次成功引起注目 ; 第二次備受到關注是在 1976 年,由美國職棒(MLB)奧克藍運動家隊及匹斯堡海盜隊球隊配戴後,引爆一股風潮,而後就迎來藥盒帽 10 年輝煌黃金時期。

今年 「藥盒帽」 似乎準備再次復興,可看見許多美國時裝品牌都出現它的蹤影,如:KITH 、 Aimé Leon Dore 、icecream 等都有推出,而這種過往不常見的帽子回歸,是否是 Aimé Leon Dore 主理人 Teddy Santis 從當年經典單品獲得啟發?就如 New Balance 550 一樣橫空出世般的爆紅, Pillbox cap 的回歸之路值得大家期待。

KITH

Aimé Leon Dore

SSENS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