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鞋可以這麼帥?五雙兼具機能與設計感鞋款報你知

社群媒體的崛起,許多人變得更愛穿搭、更愛表現出自我內心的想法化身服飾作為傳達媒介、溝通的語言。也有很多人是因為追蹤流行時尚 KOL 所以有了改變自己穿著的想法,本次想引導大家如果想學習穿搭該先由哪個部分開始改變比較容易上手:就從可以同時讓外行人,內行人看到都能懂你的那一雙「百搭的鞋子」開始吧!百搭的定義有很多種:不局限於一種鞋,而是可以在「最適合的天氣,穿出最適合的鞋」這種剛好到位的帥氣鞋款,今年夏天已經可以開始準備上腳了。

1. SUF 330v2

由運動品牌 New Balance 近日推出的涼拖鞋,有著一體成型鞋底加上鬆緊帶設計,不僅外觀帶有機能、戶外等風格,實際上腳也有滿滿的包覆安全感 ; 這雙含有極輕量的鞋板襯墊與 Ground Contact 泡棉鞋床能夠提供雙腳舒適緩震感。保護腳踝安全外穿脫也非常快速,穿上這雙鞋加上襪子選擇顏色的小巧思:讓安全性能與穿搭亮點,都快速聚集於雙腳。

2. 1017 ALYX 9SM MONO

2015 年創立於美國紐約的潮流品牌 1017 ALYX 9SM 是 Louis Vuitton 已故男裝藝術總監 Virgil Abloh 多年好友 Matthew Williams 所創立,原是 DJ 身份的他在某次 DJ 聚會下因緣際會認識了 Virgil Abloh 然而有了除了音樂上以外的新契機,隨之創造出我們現在所看見的 1017 ALYX 9SM 。品牌理念主打「暗流意識」一開始推出的商品只有黑色、銀色,但是品牌最近也開始推出不同顏色供買家做選擇。但今天介紹這款 MONO 拖鞋,只有出黑色,在設計上沿用了 Matthew Williams 非常愛用的層次設計手法,讓鞋底擁有多重疊視覺,乍看只下多了一層玩味,後跟的 LOGO 印花隱約出現,這種又低調又帥的設計,真讓人心動。

3. Urich

說到涼鞋真的不能不提到來自日本師傅級涼鞋品牌 SUICOKE ,2006 年創立,至今依舊在進化當中。每每推出新商品,總有辦法與以往不同,而且又更貼於人類所需的舒適感。這種幾乎想幫每位客人「客製化」的職人精神,我想只有來自日本的匠心做得到。Urich 是款時尚、潮流、Out door都適合穿搭的一雙涼鞋。橡膠紋路鞋底能夠達到防滑、耐磨等效果,加上鞋面透氣孔設計,讓夏天穿上它依舊不容易感到悶熱 ; 且鞋底高度 4 公分的設計,讓小隻男、女穿上都能更「高人一等」。

4. Dr.Martens Soloman

一直以來致力運用「柔軟皮革」於鞋子的英國品牌 Dr.Martens ,創立前十年的業績都由家庭主婦所包辦,原因是中底那層氣墊讓不少女性走起路來更加有彈跳感,步伐也輕鬆許多。這雙 Soloman 是由 EVA 橡膠中底、Softwair 緩衝鞋床、Air cushion 外底結合而成,少了 Dr.Martens 靴子那「有份量」的鞋底,涼鞋穿起來確實輕了不少,穿搭方面即使單穿也保有在英倫街頭的態度。

5. OOFOS M1100

主打運動後足部舒壓的美國麻州品牌 OOFOS,是由一群經驗相當豐富的運動員以及教練所創立,由於一開始他們訓練後穿過的鞋子找不到可以讓經過運動衝擊力肌肉自動復原的性能,因此想自己著手開發、打造。OOFOS 鞋底功能比平常涼鞋所使用的 EVA 橡膠原料多吸收肌肉衝擊力 37 %,這種材質是品牌專利叫做 OOFOAM,減少足部、腿部的疲勞外,平常穿上也很簡單俐落,如果不喜歡太花俏設計的朋友,這款供你參考。

 

 

New Balance
1019 ALYX 9SM
Suicoke
Dr.Martens
OOFOS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