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RA LEE 首度推出家具系列 / 選了經典名椅 Dot Stool 與 Seven Chair

由日本設計師岩井良太創立於 2015 年的 AURA LEE,俐落的剪裁,還有對於面料的堅持,一直吸引著一幫喜歡簡約設計的時裝愛好者。但 ARUA LEE 的簡約並不會無聊,每一季都從世界各地尋找例如絹布和棉毛等自然優質的原料,招牌的 oversized T-shirt,一字領、針織,還有顏色的運用,都讓 AURA LEE 的設計有很多的細節,同時能夠對應日常生活的各種場景。

AURA LEE 也吸引不少品牌合作,包括五度合作的 NEW BALANCE(相關報導,請按此),還有這次要介紹的丹麥家具品牌 FRITZ HANSEN。

這次是 AURA LEE 首次推出家具,用的是丹麥已故知名建築師 Arne Jacosen 設計的經典作品,包括 Dot Stool與 seven chair 為基礎。先來簡單介紹一下這兩把椅子。Dot Stool 跟 Arne Jacosen 知名的 Ant 差不多同一個時期,最初的版本是三支腳座,可以輕鬆放進空間裡的任一個角落。至於 Seven Chair ,七號椅,設計靈感延伸自 Ant Chair,但因為三腳的設計較不穩固, Arne Jacobsen 將 Ant Chair改良,在1995年推出了四腳設計的 Seven Chair。

AURA LEE 將 Seven Chair 本體使用了俄勒岡松木,包括椅墊跟背面包裹曾在 2022-23 秋冬大秀使用的 MORL FABRIC,非常淺的灰色,看起來有點發白,縱向是白色、橫向是淺灰色,這種顏色能夠吸收光線,視覺有著立體感。Dot Stool 部分,岩井良太參考了自己愛用的 vintage 圓點凳,而且相隔數十年未曾出過、最原始的三腳版本,顏色則有淺灰色與淺米色,岩井良太說自己的想法是「同一種顏色的細微色調差異」,岩井良太說:「在空間裡,混合這兩種顏色來建立一個多條腿並列的景象,真的很棒。」

AURA LEE ×FRITZ HANSE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