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搜査線 / EDWIN 冰河玉系列 炙熱盛夏又想穿牛仔褲就靠它

HISTROY

最初誕生於美國的丹寧,大約是在二次大戰之後傳入到了日本,1960年代初期,日本製造出了第一件牛仔褲,而在整個日本丹寧發展歷史過程裡,品牌成立超過 60年的 EDWIN 佔有非常重要的位置。

EDWIN 最初是一間創立於 1947 年的常見米八商店,主要從美國買入二手牛仔褲,在日暮里進行清洗補修,再賣給上野阿美橫町的店家。後來為了讓更多日本人能以合理價格,穿著更適合自己體型的牛仔褲,進而創立 EDWIN,1961年,推出第一件牛仔褲。品牌名稱「EDWIN」的由來,就是把「DENIM」做了調換組合。

冰河玉系列

天氣愈來愈熱了,對於喜歡穿牛仔褲的人而言,陷入了一種兩難的處境,究竟應該秉持著「心靜自然涼」的道家精神,順天之時,隨地之性,繼續穿著牛仔褲,反正很多人都這麼說:「時尚人沒在管氣溫。」

或者是屈服於炙熱的陽光,將牛仔褲收回衣櫃。

牛仔褲愛好者糾結著這在別人眼中不是那麼重要的事,這是個幸福的難題,不是虛無飄渺的人生疑惑,而是對於牛仔褲愛好者而言,具體到攸關每一天日常的小事。

這句老話應該能解決以上這個日常難題,「小孩子才做選擇,大人全部都要。」

這個「要」,指的就是 EDWIN 全新推出的丹寧—「冰河玉迦績褲」。

必須承認第一眼看到「冰河玉迦績褲」,真心有些疑惑,「冰河玉」大概能瞭解其意思,但「迦績褲」是什麼?!

在收集冰河玉系列時,看到了英文跟日文,瞬間明白了,「迦績褲」= JERSEYS。

很喜歡日文對於「冰河玉系列」所寫的形容詞,「スゴイラク」,意思是「真的很輕鬆」,以及「ストレスフリー」,stress free,感受不到壓力,直接點明了穿上冰河玉系列牛仔褲之後,穿著者會有的直接感受。

edwin-3

EDWIN 冰河玉迦績褲系列,使用的是台灣獨自開發的「冰河玉纖維」,嚴選來自花蓮豐田、質地綿密冰冷的台灣玉石,藉由奈米技術,剔除石棉,將堅硬的玉石本體磨成極度微小的奈米粉,抽絲成柔軟的超細丹寧紗線,最後透過針織牛仔的特殊蜂巢式織布技術做成布料,每件牛仔褲重量只有520g。

極度微小的奈米玉石粉末,均勻地分布於布料的纖維結構裡,經國家 Q-MAX 降溫測試,當冰河玉纖維接觸肌膚的瞬間,能將體表多餘的熱能導出,有效降低體感溫度,讓穿著者隨時保持著舒適清爽。把冰河玉系列牛仔褲布料朝向光源,能看到六角孔洞網眼結構,這個的特色在於能快速排出熱氣,當涼風吹進來,獨特的凸點組織,使布料與肌膚產生空間,肌膚就不會容易感到悶熱黏膩。

エドウインはジーンズです

有人會問說使用花蓮天然玉石製成的布料,牛仔褲會不會就不挺了?!畢竟穿牛仔褲要的就是那份挺拔率性。別擔心, EDWIN 使用了獨家圓織工法,穿上身是挺的,並且把牛仔褲該有的水洗細節保留的很好。並且這個獨家織工法,讓丹寧布料有著 360 度全方位超彈力,意思就是彈性很好,日文形容的很到位「このデニム、スゴイ。スゴイ伸びてスゴイらく。ストレスフリーなはき心地に。(這件牛仔褲,很厲害。很輕鬆地有很強的延伸力,穿起來毫無壓力)」

EDWIN 冰河玉迦績褲系列有些細節值得注意,皮牌是藍色或白色,上面的字樣很簡單,寫著 JERSEYS 的英文與日文,白色與藍色交織的縫線,還有藍色小布標,都在呼應著 EDWIN 冰河玉迦績褲系列最重要的特質,就是能在炙熱夏天帶來清涼感受。

推出包括短褲、直筒褲、錐形褲。這兩季有個名為「JORTS」的穿著熱潮悄然成型,簡單來說就是牛仔短褲(說是五分褲更恰當),特別是很像你爸才會穿,長度大概到膝蓋的牛仔短褲,女生穿的這件就是。

要讓這種長度有點尷尬的牛仔五分褲變得時髦,了合身馬甲,露出腰部曲線,寬袖短版外套讓小性感不會那麼張揚。

男生的搭配基調是「夏日清爽」,小直筒迦績褲搭配白 T ,以及夏威夷印花襯衫,整個就是呈現出夏日男孩的印象。

予告

下一篇將要來認識 EDWIN EDGE 系列。

EDWIN DENIMverse 持續擴展中!

edwin-8

Produce _  Sam Deng
Photo _ 泰坦(泰坦攝影工作室)
Model _ Natasha彭康俊(星發現)
Make Up & Hair Styling _ Nana Wang
Concept / Styling _ Sofia Shen
Outfit _ Pedro、Charles & Kieth、H&M、ALL SAINTS、GENTLE MONSTER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