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生命・渣男遠離!」/ 壞特?te 釋出慵懶警世情歌〈F.O.〉

即將在 6/19 發行個人第二張創作專輯的壞特?te,繼三年前剛出道時把義式髒話「CAZZO」唱成慵懶情懷的撫慰情歌後再施嗓音魔法,新歌〈F.O.〉以美式髒話「Fuck Off」縮寫為歌名〈F.O.〉,其中分別用兩段中英文歌詞描述雙方不同的愛情觀,寫出在感情關係中被劈腿及劈腿的人自我陳述的心境,透過歌詞不斷吟唱「Fuck Off」去為那些遭逢劈腿受傷的人發聲,對方滾遠一點再也不見。壞特?te以狂放且細膩的聲音優雅唱出「Fuck Off」,為在愛情中壓抑受傷的人找到宣洩出口,進而安撫那不安受挫的心靈。

〈F.O.〉靈感來自於壞特?te跟朋友相互討論「專情與多情」話題而來,感情中的不同觀點造成雙方看待關係中的情感差異,造成某一方心理失衡受傷,歌曲中以英文寫下「被劈腿的人身陷其中的心境轉折」,中文則呈現劈腿那方的自我觀點,巧妙對照下讓人在聽歌時更引發共鳴。壞特坦言:「一方覺得是認真的感情,但另一方不見得一樣認真看待。如果在感情關係中,對方已經表明自己就是個多情的人,你卻還深陷其中,那或許你可能也有一些心中的匱乏,而他剛好滿足了這個缺口。透過〈F.O.〉我想敘述感情裡不同的觀點,但我是不認同同時跟許多人交往的行為。」

新歌〈F.O〉高唱「Fuck Off」要「渣男勿擾」的壞特?te,也提醒姐妹們都要注意 『愛勉強別人』、『用情不專』以及『會情緒勒索的人』要盡量遠離~」,她也透露過去曾遇過渣男,警覺性高的她察覺異狀後不僅立刻「喊卡」,更拿出雙子座理性的一面分析對方不適合當情人只適合當朋友,她以「渣男雷達」分析渣男通常有的三個共通點:「忽冷忽熱、自戀、容易給承諾。」更分享如何讓自己避免遇上渣男,她表示:「先學會享受一個人的生活!因為如果沒辦法獨處,而愛上另一個人來填補寂寞,通常這樣的狀態,常常會吸引到讓你感到更寂寞的人!」被問到如果遇到渣男卻不小心「暈船」了怎麼辦?宛如化身輔導老師的壞特?te表示:「就當做體驗吧!從對方身上學習如何更善待照顧自己!」

換上三年前剛出道時第一首單曲〈CAZZO〉封面的那套洋裝,希望藉著這次再發新作品向過去的自己連結,象徵「不忘初心」,壞特?te表示:「重新穿上踏入音樂圈的第一首單曲封面的洋裝,除了跟當初的自己 SAY HI,更想告訴大家:壞特?te回來了喔!」

Whyte -?te壞特 Fan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