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準備好要去哪些市集了嗎?/ 北中南各地盛大市集即將來臨

什麼時候手工製做、天然原料、帶有老闆特色的作品成為市場買賣的主要原因 ; 是什麼時候成為現代人每個週末必逛的行程?市集的魅力我想是出自於「物以類聚」這句話:有人喜歡很在市集裡買小物 ; 有人喜歡在市集吃手工的可麗露,這些一小點的興趣都值得成為逛市集的動機。

現在北、中、南各地也都擁有屬於自己一年一度盛大市集的節日。意義的承載包含了讓北漂青年可以迴游家鄉的理由,也提倡外地觀光客前來感受當地文化特色,說不定在走訪過程,能發現新玩意。

而現在市集主題也日新月異,從古董到新潮分別都有人自成一派,讓這個原本微小的市集圈子更加蓬勃、壯大。

1.台北蚤之市

至今已舉辦 17 回的「台北蚤之市」將在六月底回到老地方松山文創園區舉行,對於喜愛古物的朋友在這裡尋獲寶物的機率非常高,不管是喜歡古著、老式相機、復古杯盤、玩具模型等等,這裡的規模足夠讓你逛一個下午的時間,找尋你最傾心的物品。

2.台中蚤物盛典

身為在台中擁有高知名度之一的「舊物盛典」市集,單位除了結合古蹟台中舊車站舉辦活動外,也在台中尋找另個擁有歷史歲月的「臺灣民俗文物館」打造屬於素人出攤的二手蚤物盛典。

能夠在這裡體驗民俗、傳藝互動外,出攤的攤販更是多達 200 家,其中古董玩具攤販為大宗,有時候還可以找到 40 年代相關物品,喜歡老物的朋友務必留意市集相關資訊。

3.開嘉 Open Possible Market

充滿歷史、人文的嘉義,近年來晉升成為咖啡廳密集度全台第二的城市,2022 年初登場的「開嘉」因為疫情而停滯到了今年四月底,不過好消息是市集已經重啟,朋友們也可以開始規劃「回嘉」的行程。

市集攤位涵蓋甜點、咖啡、餐車、手作,共計數量達 170 家,品牌選擇多元,邊享用美食,邊愜意遊走在嘉義,吸取新鮮空氣讓身體充到滿滿的電,這就是「嘉」的魅力。

4.散步計畫市集 SANPOOO

睽違三年的高雄散步計畫市集,將在今年六月中回歸駁二藝術特區,其聚集了本地、外縣市插畫、手作以及美食品牌,對設計插畫有興趣的朋友,這個市集非常適合你,可以找到家居擺設的藝術插畫外,還能夠與店家交流繪畫想法,拉近距離,說不定雙方合作會有不可思議的作品出現。

5.南國生活節

國境之南為期三天的「南國生活節」,是恆春一年一度大型音樂風格市集,可以聽 11 組歌手輪番帶來 Live 演出外,今年舞台也升級成雙舞台形式,讓你更有空間搖頭晃腦在其中。

除此之外,活動也祭出許多當地排隊美食,不需要奔波,就能把恆春味一次搜刮完成。今年會場分成「南國之味」、「南國之物」、「南國之選」三大主題著手策展,一整天玩下來整組大拼盤,必定會非常過癮。

台北蚤之市 十九回|2023/6/23-25
台中蚤物盛典|2023/6/25
開嘉 open possible market|2023/6/10-11
散步計畫市集 SANPOOO|2023/6/10-11
南國生活節|2023/5/26-2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