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搜査線 / EDWIN 怪物彈系列 這件牛仔褲的彈力非常驚人

HISTROY

丹寧這個素材誕生於世已經超過百年,大約是在二次大戰之後從美國傳到了日本,1960 年代初期,日本製造出了第一件牛仔褲,而在整個日本丹寧發展歷史過程裡,品牌成立超過 60 年的 EDWIN 佔有無可取代的位置。

EDWIN 最初是一間創立於 1947 年的常見米八商店,主要從美國買入二手牛仔褲,在日暮里進行清洗補修,再賣給上野阿美橫町的店家。後來為了讓更多日本人能夠用合理價格,穿著更為適合自己體型的牛仔褲,進而創立 EDWIN,1961年,推出了第一件牛仔褲。品牌名稱「EDWIN」的由來,就是重新組合了「DENIM」。

怪物彈系列

既然名為「怪物彈」,直覺就能知道這個系列牛仔褲的布料彈力,實屬為「怪物」等級,原因就在於使用的是由日本丹寧大廠 KAIHARA,用了10年研發完成的 MONSTER STRETCH  面料。

有在關注日本丹寧發展史的人,絕對聽過 KAIHARA,這個位於日本廣島縣福山市、日本市佔率超過 50% 的百年丹寧布料製造廠,從棉花原料,經由上千個編織捲軸織成絲線,每8根絲線捲成有如麻花的繩狀,再拉直,讓棉線變得柔軟,上槳、染色、織布,使用的每一台機器都是由 KAIHARA 自家生產。

KAIHARA 丹寧布料厲害之處還包括染色,1970年代研發出繩狀染色法,將棉線編成繩狀再進行染色,因為布料牢固,著色度才會好。

位於日本廣島的 KAIHARA 丹寧廠

位於日本廣島的 KAIHARA 丹寧廠

前一段文先簡單讓讀者們瞭解創立於 1893年,日本百年丹寧布料大廠 KAIHARA 的厲害之處,那 KAIHARA 用了10年時間,為 EDWIN 打造的モンスターストレッチ( MONSTER STRETCH )面料,特色又是什麼,且聽我們仔細道來。

「怪物彈力」、「復古經典」是最適合介紹 MONSTER STRETCH 面料的形容詞。

「怪物彈力」,這個系列名稱就很直接說明了怪物彈系列的最主要特色,KAIAHARA 使用新的技術讓MONSTER STRETCH 面料有著超過 70% 的伸長率(一般彈性牛仔褲的伸長率約為15-25 %),經過 30 秒之後能回復到90%以上,意思就是不會因為長時間穿著或動作變得鬆垮,特別是容易變形的膝蓋部分,還是能夠保持你與怪物彈系列牛仔褲初相見時的樣貌。

有人會擔心,所謂的彈性丹寧布料,牛仔褲原有的棉質特色會不見,這也是 KAIHARA 厲害的地方,讓MONSTER STRETCH 面料經過水洗加工之後,會是你印象裡經過水洗牛仔褲會有的樣子。

モンスターストレッチ

正如與 EDWIN 一起研發出 MONSTER STRETCH  面料的日本丹寧大廠 KAIHARA 會長貝原良治說的,「牛仔的魅力在於不分人種、性別,每個人都能穿,每個人都能穿出屬於自己的味道。」EDWIN 的怪物彈系列兼具高伸長率與高回復率,與100% 棉質水洗色落,包括從膝蓋至褲口呈現纖細線條的窄管,與上寬下窄的錐形褲,適合不同身型的人穿著。

今年全新的怪物彈布料,有將厚度降低,更適合現代人穿著習慣。女生穿上怪物彈彈力修身小直筒牛仔褲,順著腿部而下的褲型,因為有著高伸長率與回復率,能夠充分展現與修飾腿部線條。怪物彈系列重點在於牛仔褲本身,沒有太多的裝飾,穿著上就以簡約高雅為主調。搭配襯衫與淺色輕薄的西裝外套,整體顯得很俐落,推薦給不喜複雜的人,對了,上班族也非常適合。

男生則是以怪物彈彈力修身小直筒牛仔褲,搭配融合微正式與休閒風格的 Polo 衫,這裡有個小心機,這件 Polo 衫是針織材質,調和了原本 Polo 衫容易給人過於正式的印象,配上淺色牛仔褲,剛剛好。皮衣外套是適合夏日穿著的皮革材質,會讓整體造型更有視覺層次。

Produce _  Sam Deng
Photo _ 泰坦(泰坦攝影工作室)
Model _ Natasha彭康俊(星發現)
Make Up & Hair Styling _ Nana Wang
Concept / Styling _ Sofia Shen
Outfit _ Pedro、Charles & Kieth、H&M、ALL SAINTS、GENTLE MONSTER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