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吸收自己喜歡的,想看的,相信會有更多靈感出現。」綁綁兔作者 BACHICO 特別對談

為期兩日的 2023 延續「原創」結合與「冒險」與「嘉年華」的特色,匯聚日、韓、馬、泰、中、港、台七地多達 200 個設計師品牌,在台北松山文創園區一號倉庫呈現最繽紛熱鬧的冒險盛會。其中擔當本次 AF 主視覺,身體雖然被龜甲縛繩綑綁,卻有著不受世事拘束的冒險精神的KIKKOUCHAN),以可愛萌趣帶點叛逆的反差個性,瞬間擄獲年輕世代的心,不僅受到日本知名演員村上淳(JUN MURAKAMI)大力推薦,更與知名選物店 JOURNAL STANDARD、東北最大音樂祭 ARABAKI ROCK FEST、潮流植栽名所 BOTANIZE,以及仙台在地品牌跨界合作,推出從貼紙、t-shirt、玩偶等各式商品,已然成為仙台另類的吉祥物。其幕後的催生者 BACHICO 也在本次 AF 展會特別來台,保持一貫的低調但又活潑的個性,我想正如 KIKKOUCHAN「除了身體以外都不想被束縛」的女力宣言,更顯得綁綁兔的迷人與可愛。

這次與 ADVENTURE FESTA 進行合作,中間有發生什麼趣事或難忘的回憶

BACHICO:應該是主辦 Charlie 與我接洽的過程,那時是透過 IG 訊息敲定,難忘的部分應該是預告活動的動畫,還有展場的大型視覺多了一點 KIKKOUCHAN 以外的角色都是第一次創作,很新奇也很感謝 ADVENTURE FESTA 的用心,雖然只有來活動第一天但有好多人來購買商品,真的謝謝大家。

在 ADVENTURE FESTA 有無發現印象深刻的品牌與設計師

BACHICO:金澤老師的胡子碰碰讓我很印象深刻。

ADVENTURE FESTA 的核心概念是「原創」與「冒險」,在從事創作的過程是如何摸索出原創,又有做過什麼感覺最冒險的事

BACHICO:這次展覽的主視覺把原本綑綁的線做了一個延伸,變成像是固定太空衣的繩索滿符合原創的概念。最早我想把可愛與壞這兩種看似衝突的元素融合,所以將兔子與 SM 文化使用的龜甲縛結合,將這樣子的 KIKKOUCHAN 推出應該就是最大的冒險了。(笑)

很好奇推出至今有無收到粉絲特別的回饋

BACHICO:一直以來收到許多台灣粉絲給予的肯定,大家都覺得很可愛,真的很感謝,當初完全沒有想到從貼紙開始造成一股流行,到現在可以以 KIKKOUCHAN 推出各種合作,真的也是當初創作時沒有想到的,我也會持續努力。

現在回想覺得自己的創作最大的特色與別人無法取代的原因在何處

BACHICO:我覺得 KIKKOUCHAN 簡約的線條加上看似無害的表情,但身上綁著龜甲縛,應該就是別人無法取代的特色了。

給同樣在原創路上努力的人,會給予什麼建議呢

BACHICO:多吸收自己喜歡的,想看的,相信會有更多想法出現。

一天的時間是如何進行規劃,工作外生活的興趣為何

BACHICO:平日我依舊是公司的社員從事 GRAPHIC DESIGNER 的工作,所以都是下班後進行 KIKKOUCHAN 的創作,時間大概一半一半,大概半夜一點休息,工作外喜歡登山,像是仙台附近山形縣出羽三山之一的月山景色很漂亮,大家有機會到這邊旅行時可以去看看。

工作時是會聽音樂的人嗎,近期串流常聽的音樂可否與我們分享

BACHICO:會聽喔,最近常聽 Base Ball Bear,他們的專輯封面也曾與代表仙台的《JoJo的奇妙冒險》作者荒木飛呂彥合作,另外也很喜歡台灣的大象體操。今年因為與 ARABAKI ROCK FEST.23 合作的關係有機會到現場,看了像是 ELLEGARDEN、Sambomaster 還有奈良美智當 DJ 等演出,在現場玩的很開心。

如果遇到靈感發想的瓶頸會怎麼排解呢

BACHICO:我會去看漫畫或者電影,今年目前最喜歡的應該是《THE FIRST SLAM DUNK》。

在仙台進行了很多合作,當中有無最有趣的回憶,以及最想合作的品牌與單位

BACHICO:應該是跟仙台在地很受歡迎的「仙台子拉麵」進行的合作,到現在已經是第三波合作外,從基本的 t-shirt 貼紙,到拉麵碗、餃子盤甚至竹筷都印上特別的 KIKKOUCHAN 真的很有趣,當時有造成一陣話題。如果說現在最想合作的應該是甜點或零食。

曾經許願推出綁綁兔的穿戴人偶已經實現,對於綁綁兔有無希望的發展與目標呢

BACHICO:希望 KIKKOUCHAN 可以拓展到更多地方,或者推出很大的玩偶,以及像 KAWS 那種大型的氣球應該會很有趣。

如果將自己的創作風格形容成一道料理,您的回答是

BACHICO:因為我畫 KIKKOUCHAN 的速度很快,我想是出餐很快的蔬菜,或者速食料理。(笑)

最後請分享給粉絲的訊息

BACHICO:很難得能夠來到 ADVENTURE FESTA 與大家交流真的很開心,希望大家喜歡我的作品,謝謝你們的支持。

KIKKOUCHAN Official Instagram

ADVENTURE FESTA Official Instagra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