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想做的是帶給大家滿滿的能量」/ HEAD PHONES PRESIDENT 特別對談

曾在三月「佛性金屬 MEGA POOL」與 OVDS 、固定客 GOODICK 、麥琪麥琪 MakeMake 同台共演,並在墾丁台灣祭帶來精彩的演出,由主唱 ANZA、吉他手 HIRO 、貝斯手 NARUMI 和鼓手 BATCH 組成的 HEAD PHONES PRESIDENT,穿梭於前衛、金屬與搖滾間的自在變換,加上 ANZA 具識別度的聲線,讓 HEAD PHONES PRESIDENT 縱橫於 Ozzfest、Loud Park 等大型國際音樂節,更與 Slipknot、Avenged Sevenfold、Stone Sour 等知名樂團共演。此次團員特別與編輯部展開對談,除預告新專輯即將推出,也希望透過作品可以帶給大家滿滿的能量,就如同團名般,每一個人耳機裡專注聆聽的,皆是來自 HEAD PHONES PRESIDENT 的獨特聲響。

HEAD PHONES PRESIDENT 團名的由來為何

ANZA:有點不好意思,其實當初想這個團名的人已經退出了,至於為什麼會取這個名字,我們是想像走在街上大家都會戴著耳機,希望最多人戴耳機聽的音樂是我們的音樂,所以才會取這個團名。

許久沒來台灣了,對台灣有什麼樣的印象?有甚麼懷念或想要去的地方

ANZA:疫情前我們幾乎每年都會來台灣,這次是隔了五年才來,覺得好像回到第二個故鄉,非常懷念,也讓我們有種安心感。能夠看到大家真是非常開心!不過睽違五年再來台,發現很多愛店都倒了,覺得很難過。這次想要開發新的餐廳!

NARUMI:覺得很久沒有回來台灣,除了很懷念之外,也很驚訝地發現,經過疫情後台灣改變了非常多,當然這點日本也是如此。

疫情期間 HEAD PHONES PRESIDENT 是否造成甚麼樣的改變

ANZA:在疫情自肅期間我們開始做直播,雖然之前就有在做,不過自肅期間不能外出,所以想要透過直播跟海內外的歌迷互動,畢竟在日本不能進 LIVEHOUSE 。我們也會藉由視訊來和許多朋友問候、互動,這算是在自肅期間最大的改變。

這次和 OVDS 、固定客 GOODICK 、麥琪麥琪 MakeMake 共演,有沒有哪一團吸引你們的注意

ANZA: 我們與 OVDS 過去就有一起演出過不少次,能再看到老朋友 OVDS 相當開心 ,固定客 GOODICK 與麥琪麥琪 MakeMake 是新認識的朋友,希望有多一點機會交流。

演出前團員們有無必定進行的準備或儀式

ANZA:我們所有團員在 LIVE 前都一定會一起反覆確認當天的表演曲目的流程,因為每次表演都會稍微有些變動,所以會很認真確認這部分。至於我自己我會在演出前作一些簡單的發聲練習,因為我不僅要有喊叫的部分,也有不少旋律的部分,所以必須讓喉嚨放鬆,將音域拉廣。我平常會喝一種 叫做「Throat coat」的草本茶來保護喉嚨,不知道台灣有沒有在賣,不過以前在唱音樂劇的時候一定會喝。這個茶是真的很難喝很難喝很難喝啊!

台灣好像很少看到,不過台灣川貝枇杷膏我們很推薦

ANZA:我有喝過,覺得對喉嚨真是超讚的,但是已經喝完了,想著來台灣時要買回去。喝完以後喉嚨變得很清爽,而且我覺得最神奇的是,一般人可能喉嚨不舒服時才會飲用,但是我會在演唱後也喝,可以舒緩喉嚨的緊繃感以恢復到平常狀態,所以我演唱前後會喝。很可惜日本沒有類似枇杷膏這樣的東⻄。大部分的主唱都會很注重在表演前要做怎樣的保護,但是我認為不只在表演前,表演後要怎麼去修復保護喉嚨也是非常重要。如果日本也有進口枇杷膏就好了。

距離上一張專輯《Respawn》已有四年時間,目前在新單曲或專輯方面有無可透露給我們的情報

ANZA:今年有預期會出新專輯,疫情期間在日本音樂界甚麼活動也做不了,大家情緒都蠻低落的, 但是我們已經準備好了,也讓很多日本樂迷朋友久等了,今年一定會發專輯。

過去不僅曾推出 Acoustic 版本的歌曲,甚至在日本進行 Acoustic 巡迴,好奇為何會想要做這樣風格完全不同的詮釋?改編 Acoustic 上有甚麼比較困難的地方

HIRO:大家好像覺得搖滾樂團或金屬樂團就是一些很吵的音樂,所以會做不插電專輯是希望能突破如此既有的印象, 像我們這麼重金屬的團做不插電是蠻有趣的。改編成 Acoustic 其實不會非常困難,只是將想法盡情發揮在表演上。但一方面要把這些曲子集結起來當然需要花一些時間,這算比較困難的地方吧。

未來還有甚麼想要挑戰的曲風呢

HIRO:HEAD PHONES PRESIDENT 是一個很喜歡在各種曲風挑戰的團, 所以未來有可能在音樂裡加入雷鬼或 EDM ,請大家盡請期待!

ANZA、NARUMI、BATCH:你在說甚麼?!(大笑)

HIRO:本來我們就是雷鬼團嘛~

ANZA:這不是真的!(全體大笑)

即將進入樂團的 25 週年,團員們接下來有無其他想要進行的挑戰

ANZA:因為再過兩年就要邁向 25 週年了,大約三年前我們有做把戲劇跟搖滾結合的音樂劇,反應還不錯,所以我們已經做過兩次了。希望在 25 週年時,除了搖滾音樂劇以外,團員們都各自有自己的活動,像 HIRO 他就有發自己的 solo 專輯, NARUMI 有在做 DJ 的秀, BATCH 比較特別,他現在在玩格鬥技。除了把大家各自最擅長的不同領域結合在表演上,未來希望能跟日本搖滾界、偶像界、甚至是摔角界聯手合作,一起做個小型的音樂祭,這也是我們的目標之 一。

已走過 Ozzfest 、 Loud Park 等指標音樂祭,你們心中有無最想演出的舞台或是最想共演的對象

ANZA:我們來台灣這麼多次,目前最想一起演出的就是閃靈。很久以前 2007 年有一起演過,當時彼此都還算新人,在東京 Studio Coast 的音樂活動上,我們在主舞台外面的小舞台上表演, 而同時間閃靈在外國藝人舞台表演,不湊巧就沒能一起演出。後來雖然我們跟閃靈見過很多次,但只有一起吃過拉麵,沒能一起表演,真的覺得很可惜。所以不管在台灣還是在日本也好,真的很想跟閃靈一起演出。有機會也很想跟其他台灣的樂團一起表演。

如果將 HEAD PHONES PRESIDENT 形容成一道料理,團員們的選擇是

ANZA:我覺得是甜點。

HIRO:火鍋吧,我們比較像火鍋,什麼料都有的麻辣火鍋。

最後請分享給台灣樂迷的訊息

ANZA:以前每年我們都會來台灣,除了表演以外,我自己個人私下來台灣旅遊也有至少三次, 我非常喜歡台灣,不僅是喜歡而已,還從台灣的樂迷身上得到非常多的能量,能夠跟大家相遇真是太好了。所以今後我希望自己也能帶給大家能量,希望以後每年都能來到台灣,同時希望大家繼續支持我們!

HEAD PHONES PRESIDENT Official web

Special Thanks:MeMeOn MusicRAKU MUSIC 樂窟音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