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道具 / 爬什麼山穿什麼鞋 feat. Columbia

KEEDAN TOOLING
爬山最重要是選對鞋
feat. Columbia

FACET™ 75 OUTDRY
防水超彈力健走鞋

推薦路線:
淡蘭古道、內湖周邊的金面山步道

FACET 75 MID OUTDRY 防水超彈力健走鞋是 Columbia 今年的一大重點,發表時不是讓大家做在室內看 PPT,而是把眾人帶到了淡蘭古道,穿上 FACET 75 MID OUTDRY 防水超彈力健走鞋,從森林、溪水,走過獨木橋,實際體驗。

無縫網布網布鞋面,提供足夠的包覆與支撐,鞋頭加強保護,全面阻斷各種水分滲入的 OutDry™科技,即便踏過溪水,鞋內仍舊乾爽,強化止滑與抓地力的 Adapt Trax™ 極致抓地科技,實際體會是絣穩舒適的,還有 NAVICFIT 極致包覆系統,讓腳踝更為穩定等。如同 Columbia 今年強調的「BE THE GOAT」,面對各種地形,行動沒有負擔。

KENLU / KEEDAN 總編輯實際體驗。

PEAKFREAK™ II OUTDRY™
全防水透氣健走鞋

推薦路線:
五寮尖山、淡蘭古道-三貂嶺瀑布群古道、嘉明湖、雪山

這雙 PEAK FREAK II OUTDRY 全透氣防水透氣健走鞋,從鞋款名稱就能瞭解,使用了 Columbia 最高防水等級的的 OutDry 零滲透防水科技,一體成形的防水膜結構,表布之下就是防水膜,完全沒有空隙,阻隔了水分濕氣滲入鞋內,依然能保持乾燥,並能持續將鞋內濕氣排出,整天穿著都不會悶,官方給的描述是:「RAIN or SHINE,Weather won't stop you !」

山林的變化是無常的,可能遭遇到各式各樣的路況,加上天氣的突變,有可能突然必須走的路滿地泥濘,Adpat Trax 科技大底,顆粒花紋大底,走或攀爬在濕滑或乾燥的地面,都有極為足夠的抓地力與牽引力,很穩,不會因為崎嶇不停的路面而受到干擾。乾燥、濕滑地型都能有效止滑,Techlite ™ 科技超輕量中底、NAVIC FIT SYSTEM™ 彈力包覆足踝系統等,基本上足以應付台灣的百岳。

puma-12

ESCAPE™ THRIVE ENDURE™
零滲透防水超彈力健走鞋

推薦路線:
南投觀音瀑布、台中鳶嘴山、茶壺山

很受到長期關注拍攝台灣山林,⟪MIT台灣誌⟫、⟪黑熊來了⟫ 導演麥覺明喜歡的 ESCAPE™ THRIVE ENDURE 零滲透防水超彈力健走鞋,最初的概念是「Made for Outside」,最大的特色是外型很像運動鞋,主打的是 Modern Hiking,很對喜歡穿搭的健行客的味。

ESCAPE™ THRIVE ENDURE 零滲透防水超彈力健走鞋的鞋底走起來回彈性佳、抓地力強,使用了 Columbia 許多經典科技,包括最高等級的 OutDry 零滲透防水科技,Adapt Trax 強化抓地力,乾濕地都能有效止滑。 TechLite PLUSH 緩震系統,能夠對應多變地形給予腳踝足夠且最平穩的支撐與穩定,避免因為地形變化所可能發生的過度內旋,腳感是很絲滑的。

puma-17

CRESTWOOD WATERPROOF
防水

推薦路線:
玉山、松蘿湖 (想要入手第一座高山湖泊首選)

CRESTWOOD WATERPROOF 防水登山鞋,這麼說好了,很適合被周邊朋友動態燒到,想要開始嘗試登山的初學者,首先定價很親民,但該有的基本功能一樣也不少。Omni-Tech 藉由緊密貼合於布料裡層的中層微恐科技薄膜達到基本防水效果,還能快速排出鞋內濕氣,外層阻絕水分、內層透氣。Tech-Lite 超輕量穩定支撐系統,能夠給予腳踝足夠的支撐與穩定,Omni-Grip 超強抓地利鞋底科技,橡膠材質的鞋底能夠對應各蓊不同地形,兼具排水性與抓地力。

對於剛開始對爬山有興趣、但還沒有那麼多預算的入門者,包括價格與機能都是很貼心的一雙鞋。

puma-19

更多關於 Columbia 報導

Photo _ 泰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