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原浩聯手蘇富比拍賣 LEICA、Rolex、LV 等物 / 不丟東西的收藏家

有長期在 follow 的人,應該都有看過他在 2009 年出的書 ⟪Personal Effects⟫ ,講的是藤原浩選出來對他影響甚深的100樣單品,他在書裡寫到很多人把他歸類成收藏家,但他自己不這麼認為,因為收藏家拿到東西就會立刻收到箱子裡,而他是會立刻拿來穿、拿來用,親身感覺這樣商品的特性,記得當年我還是在東京買到這本書。

在⟪Personal Effects⟫ 裡,藤原浩寫到最像收藏家之處在「從不丟東西,他只是想讓自己喜歡的東西包圍。」

這位不丟東西的收藏家,這次與蘇富比合作,將一些收藏拿出來拍賣,包括他與 LEICA 合作的相機,百達斐麗、Rolex、Nike Air Jordan 1 High OG Royal Blue 1985,現在已經難看到的 Air Force 1 Low HTM Fragment Friend & Family Black,Futura、Be@rbrick 等。

就早上11點拍賣開始至今,Hermes 包、Goyard 跟 Fragment Design 的聯名,LEICA、RIMOWA 限量版行李箱等,是出價最多的品項。

PERSONAL EFFECTS:Hiroshi Fujiwara
拍賣結束:2023/7/26,早上11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