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ger Dubuis 羅杰杜彼聯手 Dr. Woo / 以王者為名的單擺輪腕錶

這是 Roger Dubuis 羅杰杜彼第二次與被稱為「洛杉磯刺青名所 The Shamrock Social Club 最難預約的刺青師」的 合作。說到 Dr. Woo,包括余文樂手臂上的「666」、韓國天王 GD 手臂上的手槍、陳冠希等的刺青都是自於他之手,就可知道Dr. Woo 的重要性。

Roger Dubuis 與 Dr. Woo 首次合作是在2021年,當時推出的是陀飛輪腕錶,這次則是將焦點放在王者系列單擺輪腕錶,一起打造出 Excalibur Dr. Woo Monobalancier 王者系列單擺輪腕錶。

Dr. Woo 主要將自己最擅長的刺青藝術,藉由製錶師的工藝技術呈現於複雜的陶瓷錶面上,透過雷射鐫刻技術將超細線條的地球、太陽與月亮,置於錶盤中央。10點與11點之間的太陽,圖案和圓點繪製在機芯下方的黑色PVD塗層黃銅面板上;地球則是在4點與5點之間,覆蓋著發條盒,讓圓盤每6小時40分鐘完成一次轉動,每天即 3.6 圈;最後則是8點位置的月球,螺旋形組件構成,裝飾著圓圈與線條的細長新月,展現出下方擺輪的內部運作,仔細看,9點位置還有火箭。

底部錶殼也可看到由 Dr. Woo 繪製的太陽、地球與月亮,還有 Roger Dubuis 羅杰杜彼代表性的星形圖案與Dr. Woo 本人的簽名,工藝非常驚人。錶殼則是黑色陶瓷材質,耐刮,不會因為時間流逝而失去光澤,仔細看錶殼上有著 Dr. Woo 繪製的,例如從地面彈起的尖銳三角形,代表無限人際關係的完整圓圈,以及錶圈和凸緣周圍繞着的神秘圖像。

Excalibur Dr. Woo Monobalancier 王者系列單擺輪腕錶使用了 機芯:RD720-SQ自動上鏈機芯,被太陽覆蓋的微型擺陀能減少振動,擺輪的非凡慣性可提高穩定性並降低撞擊對腕錶的影響。矽質擒縱輪和擒縱叉均覆以金剛石塗層,確保了高達72小時的動力儲存。

Excalibur Dr. Woo Monobalancier 王者系列單擺輪腕錶
限量28只
NT$2,440,000
42mm
RD720-SQ自動上鏈機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