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梭森林與市區的飛行終結者 / DJI Air 3 穿越屏障性能再提升

當代的科技可以說是年年有突破,演變的速度越快,代表人類的視野可以越來越清晰、越來越高,就像這台 Air 3 一樣,這次新品公開發表也將專業等級的雙鏡頭搭載在本次的系列,將廣角相機和 3 倍中長焦相機嵌入小巧空間中,兩顆感官元件皆支援雙原生 ISO,且達到輸出高影格率的 4K/60fps HDR 影片,具備 10-bit D-Log M 和 10-bit HLG 色彩模式,將肉眼所及的顏色完整地還原、輸出於螢幕上,而最高畫質正是可達到 4800 畫素,是 DJI 最新技術的突破點之一。

DJI Air 3 實拍影像

續航力提升

如果是擔心空拍機很快就把電量耗盡的朋友,這次 DJI 也把續航力拉長 48 %,使用時間可提升到 46 分鐘,且中途關閉空拍機電源,也可達到「回電」效果,所以說 46 分鐘的飛行時間只是個保守估計,實際上如果要延長電量時間也沒問題,且長按功能鍵,就能將多顆電池的剩餘電量轉移到剩餘電量最高的電池中,並支持 82 瓦的 PD 快充,可為筆電、平板、手機做應急供電,不僅是一個飛行器,也是一個供電載體。

低空高飛皆適應

DJI 新品發表現場也邀請到了空拍大師 魯佳寶 ,呈現出完整 Air 3 相關性能操作手法,包含飛越山陵、低空近拍海豚,視覺傳輸上都可以零時差的一網打盡,且 Air 3 也有支援無線連接 LightCut 應用程式的功能,能快速預覽拍攝的素材外,也可以一鍵生成影片,如果是喜歡飛空拍機但是對於影片剪輯所需的訣竅或是技巧還沒有透徹學習的朋友,可以直接採用 LightCut 功能,一部畫面細緻與節奏拿捏都可達預期效果的空拍機,或許可以在觀望購入時參考。

魯佳寶 現場操作低空飛行

同場加映 KEEDAN 與空拍大師 魯佳寶 的特別對談

想問大師,這台新的 DJI Air 3 空拍機與以往的商品最大的不同之處在哪邊?
魯佳寶 : 以往只有較高單價專業機型的Mavic 3系列提供了多鏡頭,而多長焦鏡頭一直是拍影片中的利器,可以呈現壓縮空間視角、拍攝特地景深,也能夠有效減少飛行移動距離達到省電,所以這次 Air 首次搭配雙鏡頭的設計,可以說是對於想邁進專業攝影人又提供一個選擇。

那您有私心推薦的空拍機使用技巧 Tips 嗎
魯佳寶 :  以往為了大遠景空拍機都是飛高拍遠,但現在多了長焦鏡頭,可以試著多採平飛技巧用長焦拍攝主題,獲得壓縮空間&景深,拍攝景觀局部特寫。

最適合用這台空拍機拍攝的地點會是屬於哪種地形?
魯佳寶 :  一個是市區多建築物 (續航+全方面避障) ,另一個則是森林,這種需要偽穿越視角,剛好可搭配自能繞開障礙物跟隨目標,在多障礙物的地方操控上也沒問題。

DJI Air 3 已在各大通路販售
售價NT 43,99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