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日著 / 登山鞋只能爬山穿?跟著 Salomon ELIXIR GTX 從戶外走進都市

起點日著 /

只能爬山穿?
跟著 ELIXIR GTX 從走進都市

戶外風格無疑是時下最流行的穿搭趨勢之一,不論是偏好正統的 Outdoor 或者具備都會感的 Urban Outdoor,要穿得出戶外感卻又不能像是剛從郊山下來,如何拿捏其中平衡相當重要,此時鞋款的挑選更是關鍵。山系鞋款主要分為跑鞋與鞋兩大派系,前者因流利線條以及大膽配色受到一眾潮流人士的親睞;而後者給人更多的是厚重、古板等印象,但專業的登山鞋真的無法穿出潮流感嗎?關於這點 Salomon ELIXIR GTX 可不這麼認為!

來自阿爾卑斯山脈的 Salomon,自 1947 年創立後便深耕於滑雪、越野跑、登山健行等領域,以豐富經驗為山野愛好者帶來眾多專業產品;除了戶外運動,XT-6、ACS PRO 等款式所帶起的山系風潮,讓品牌在時尚潮流圈的影響力逐漸壯大,更間接影響專業運動鞋的設計語彙,進而誕生出山林、都市兩棲的登山健行鞋履-ELIXIR GTX,活潑用色加上中、低筒身雙版本,創造更多造型方面的可能性,讓 ELIXIR GTX 成為橫跨戶外與日常雙領域的穿搭利器

鞋身異材質拼接與撞色,營造腳下亮點

ELIXIR GTX 雖承襲 Salomon 鑽研戶外七十多年的機能血脈,不過造型設計有別於傳統登山鞋。鞋面採用牛巴革、網布以及橡膠等多樣異材質組成,相較大面積的熱熔壓膠或是塑料材質,ELIXIR GTX 的設定更加適合日常穿搭,提供戶外運動所需的完善保護之餘,還帶來多層次的視覺效果。

對比強烈的黑白組合加上些許檸檬黃點綴,低筒 ELIXIR GTX 不靠繁雜的色彩就相當搶眼。穿搭方面以鞋款的豐富層次進行延伸,淺色系的襯衫與長褲作為打底,外搭軍綠外套以及黑色連帽背心,堆疊出由淺至深的層次感,與 ELIXIR GTX 的外白內黑形成反向呼應;而為了增添戶外感,背心與長褲則挑選機能性面料款式,營造機能都會風。

salomon-elixir-gtx-style-feature-09-01

超厚柔軟中底,外型、舒適一次到位

無論身處山間或都市中,面對長時間行走,鞋款舒適性就相當重要,關於這點 ELIXIR GTX 比誰都還清楚。專為長距離徒步健行而生,ELIXIR GTX 超厚底造型即是全鞋焦點也是技術核心,厚達 37.3mm 的中底由 ENERGY FOAM 泡棉製成,能提供長時間的柔軟緩震;Reverse Camber 弧形底盤在前後兩端都做出了明顯的上翹,特殊結構設計有利於重心轉換,輕鬆邁開步伐前行。

中筒鞋款看似有些穿搭難度,其實掌握幾個訣竅也能穿出個性,首先主要色彩以鞋身配色為發想,選擇黑色風衣搭配軍綠短褲,膝上褲長外加 ELIXIR GTX 自帶的厚底加乘,可以將腿部比例拉長。此外,挑選與鞋身相近的色系讓整體視覺能夠延續。上身的黑色風衣外套看似單調,但利用下擺抽繩調整長度,露出內搭的跳色上衣,增添上身的份量感,最後利用漁夫帽、腰包等配件來強化戶外性能。

salomon-elixir-gtx-style-feature-18-01

全方位機能,無視天氣自在暢遊

前面介紹了 ELIXIR GTX 在穿搭方面的多項特色,但別忘了這可是一雙能真正走進山林的性能鞋款!Gore-Tex 防水技術為多變的天氣提前做好防護,即使遇到雨水來襲,雙腳依舊維持乾爽舒適。鞋底沿用 Salomon 招牌 All Terrain Contagrip 外底科技,5mm 的鞋齒深度走在原始路徑也能快速排除泥沙與水分,提供強大抓地力,結合中底外側的 Active Chassis 橫向支撐結構,在崎嶇路面仍能穩步前行,從容面對充滿挑戰的旅途。

Salomon ELIXIR GTX 鞋款特色
  • 擺脫舊有的登山鞋輪廓,潮流厚底造型易於融入日常搭配
  • ENERGY FOAM 中底泡棉,提供緩震與回彈
  • Reverse Camber 弧形底盤,邁出順暢步伐
  • Active Chassis 橫向支撐結構,加強行走穩定性

隨著戶外運動盛行與穿搭趨勢改變,腳下鞋款勢必得兼顧多種使用場景,Salomon 延續勇於創新的品牌精神,打造出結合外型與實用性的 ELIXIR GTX,跟著「Tomorrow is Yours」的冒險態度,從全新角度探索戶外與日常,登山鞋不僅作為專業機能鞋,更能成為流行搭配的新選擇

Salomon ELIXIR GTX

販售地點:ISPO 線上通路Salomon 實體通路
建議售價:ELIXIR MID GTX (中筒) $8,280 / ELIXIR GTX $7,280

Produce _ Sam Deng
Photo _ Lisihte
Make Up & Hair Styling _ Apple
Model _ Wesily
Concept _ Alvin
Special Tks _ Plain-M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