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態度 / 「人有時需要跳脫框架、用不同的視角觀察這個世界!」攝影師 孫璟 Fifi feat. Haglöfs

起點態度

人有時需要跳脫框架
用不同的視角觀察這個世界

攝影師

孫璟 Fifi

featuring Haglöfs

對於品牌與每一個人而言,跨出舒適圈,嘗試著用不同的視角觀察或參與這個世界是必要的,畢竟,我們看世界的視角與感受世界的方法可能有千萬種。

這次主角孫璟 Fifi,原本是模特兒,現在更身兼了攝影師,還在台大戲劇所唸書, 不同的身分讓她能夠用不同的角度去看一些或許極為日常的事情,「例如攝影師的我,看這個景一萬次了,很膩,但換個身分,就能找出有趣之處。」

這與來自重視環境保育的北歐瑞典,對於環境議題持續著創新,被譽為歐洲地區最頂尖技術品牌、北歐最大的戶外產品製造商與供應商,暱稱為「火柴棒」的 Haglöfs,向來所主張的品牌精神「We are Outsiders by Nature」不謀而合。

因為對於環境保育的重視,Haglöfs 更是藉由「We are Outsiders by Nature」的品牌理念,激勵人們走出去。無論是走出家門、或是跨出舒適圈、跳脫框架,甚至不需要走得太遠,而是用嘗試著用不同視角、更為自由的心,觀看與體驗這個世界。

  • Haglöfs Gran 兩件式防水刷毛保暖外套 _ NT$9,980

「我能夠透過照片講故事,讓可能本來沒有那麼有故事感的人事物,藉由版面邏輯與畫面,講述故事。」孫璟說:「因為攝影這份工作就是要抓到重要的瞬間,不只是畫面本身,還有人的情緒與狀態,這也是最難的部分。」

相較於孫璟的攝影視角是偏向強烈、顏色比較濃郁,拍照時的穿著就偏向於極簡。「拍照時必須一直動、很常會或跪或趴在地上,可能還需要室內戶外換景,得適應不同溫差,比起裝飾我更重視機能性。」孫璟說:「因為器材已經夠重了,衣服就必須夠輕巧,還要耐磨損,最好還要有多個尺寸不同的口袋,能夠收納鏡頭蓋、手電筒、電池等小物,有拉鍊更好,能夠防止動作時掉出來。」

攝影最重要是要抓到畫面、人的情緒,最重要的瞬間!

極簡不代表單調,包括顏色、穿上身的線條感與輪廓、修身度,特別是女生,好看還是很重要,孫璟穿著的 Haglöfs 就能滿足如此需求。Gran 兩件式刷毛防水外套,外層使用兩層 PROOF 防水面料,這是 Haglöfs 永續的專利防水科技,不含氟碳化合物的防潑水處理,保護大自然的同時,兼具透氣與防水。內層則是 Polartec microfleece 纖維加強保暖性,外層與內層都有兩個口袋,可以拆開來穿,遇到低溫時,可以藉由拉鍊組合成一件,非常保暖。

「我最喜歡內層外套,很輕量、好活動又夠保暖,穿著感很舒服,線條也是俐落的,顏色有存在感卻不會太顯眼,符合我的個性。」孫璟說:「之後去日本,就帶這件Gran 兩件式刷毛防水外套。」

更多 Haglofs 相關報導

Produce _ Sam Deng
Photo _  Lisihte
Model _ 孫璟 Fifi
彩妝、髮型 _ Apple
Concept & Text_ Sofia She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