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態度 / 喜歡在山上所有感受,模特兒 張琦 穿上 Smartwool 找尋戶外與日常兼具的舒適

smartwool ,張琦 ,登山, 美麗諾羊毛
#起點態度

喜歡在山上所有感受
模特兒 張琦 穿上 Smartwool 找尋戶外與日常兼具的舒適

個喜歡登山的人起因都不同,有的人是嚮往離開都市,感受山林間的靜謐,有的人是追求那登上山頂景色帶來的感動,也有的是感受登山時身體的磨練,感受登上山頂那份感動,無論動機為何,最終能在大自然重新認識自己。

笑起來帶有月牙彎雙眼的張琦屬於後者,因為身邊的朋友都是登山咖,因而開啟這項戶外活動,從高中就持續玩板培養出的好體力,讓她接觸短短半年就挑戰登上「松蘿湖」,張琦笑著說:「帶著從開始爬山就逐漸累積的身體疲憊感,到了山頂一邊欣賞風景並享用食物咖啡時,就把一路上的疲憊拋開,我十分喜歡這種反差感。」

smartwool ,張琦 ,登山, 美麗諾羊毛

美麗諾羊毛製成的 Smartwool 塗鴉長TEE,觸感擺脫一般羊毛服裝所帶來的厚重感,柔軟輕盈並保持一定的保暖度,加上羊毛擁有調節濕氣以及抑菌抗臭功能,在服裝的肩膀與側邊交接處,以平車縫線設計大大增加舒適度及降低摩擦感。

smartwool ,張琦 ,登山, 美麗諾羊毛

秋冬時常忽冷忽熱的,相對於身體加多件衣服,將脖子保暖度提高身體也相對暖活起來,Smartwool Thermal 美麗諾羊毛雙面兩用短頸套,用了 100% 美麗諾羊毛製成,提供無與倫比的舒適度、透氣度、溫控管理,還能抑菌抗臭,運用包邊平車縫線脖子前後端都牢牢服貼,可愛的花紋也能讓穿搭加分。

因為享受生活而開啟模特兒之路

 一開始只是在 instagram 分享著生活,張琦自然的笑顏除了吸引網友追蹤,也吸引一些服裝品牌的目光;合作邀約對張琦來說「有時會接到需要情景帶入的平面或動態拍攝,有種角色切換的感覺,來回在真實與被設定好的狀態,是個有趣的體驗。」

就如同愛上登山一樣,那種角色切換的反差感,也是讓她在求學生涯同時也踏上模特兒生涯之路的主要因素。

在聊天中發現張琦就讀建築系,也不盡好奇她怎麼看待建築和模特兒這兩種不同的設計方式的:「我認為建築是需要設計情境,或者是人如何使用空間,而模特兒是要表現好被設定好的角色,在設定與被設定的狀態下,如何調適以及表現也一直是我在學習的。

smartwool ,張琦 ,登山, 美麗諾羊毛

Top_ Smartwool 女塗鴉長Tee 夏日依山 天空霧藍 NT$3,580
Socks_ Smartwool 機能戶外全輕量減震PRINT中長襪-山峰步道 苔蘚綠 $950

除了登山外,張琦從高中就參加了滑板社,也間接的培養出好體力,「開始喜歡滑板除了練習時獲得成就感,還有那時認識的板社學姐,她叫『林卉淳』,我們會一起練習,互相幫對方拍滑板影片,一起去外縣市參加滑板活動,因為結交到很棒的朋友,所以越來越喜歡滑板。」聽到後也讓我們更了解她喜愛的活動,都是因為成就感以及有朋友的陪伴。

而接觸滑板,也讓她日常穿著有了一點不同:「因為玩滑板關係,穿著也講求好活動,喜歡具有寬鬆感的單品,而這一年接觸登山,開始關注起機能性,其中最重要就是『透氣感』。」說到這裡,張琦 也和我們分享首次穿著美麗諾羊毛上衣體驗,感受意外的十分透氣且觸感非常舒適。

對於從高中就接觸滑板的 張琦,習慣穿著上帶有著空氣感,以一件具有運動清新元素的長裙,搭配天藍色的美麗諾羊毛製成的 Smartwool 塗鴉長TEE,就如她帶給人的印象「青春有活力」,輕鬆自在感受日常所有活動。

smartwool ,張琦 ,登山, 美麗諾羊毛

Smartwool 將戶外登山所帶來的愉悅氣息帶入襪款之中,配色也順應著天藍色的長袖TEE,就算在都市穿著也能享受大自然的美好。Smartwool 機能戶外全輕量減震PRINT中長襪 以運動機能為主,混入更多彈性纖維加強機能,此外無縫線的平織設計也能讓穿著更加舒適,四向彈力伸縮合腳系統,行走間也能穩定包覆貼合雙腳,繽紛可愛圖騰作為日常搭配,就算秋冬雙腳依然能成為焦點。

smartwool ,張琦 ,登山, 美麗諾羊毛

喜歡登山過程帶來的反差感

就如同開頭所說的反差感,雖然今年才開始登山,但憑藉著她充沛的體力,沒多久就可以挑戰行走來回需 6~8 小時路程的「松蘿湖」,「今年才開始接觸,只有挑戰過台北幾個郊山和松蘿湖,但希望年底就能夠挑戰百岳,看看不一樣的風景。」今年才過一半,在七月就走過人稱百岳行前訓練路線 松蘿湖 的張琦,也給了自己一個今年度想要完成的目標,也讓我們開始期待她登頂的景色。

smartwool ,張琦 ,登山, 美麗諾羊毛
smartwool ,張琦 ,登山, 美麗諾羊毛

登山時穿著強調輕便舒適,所以在配色上也容易相對侷限,這次上衣、褲子到鞋子都以中性的灰色做整體搭配,腰間綁上粉色條紋襯衫,與 Smartwool 塗鴉長Tee 熊熊剪影上的圖騰就成了亮點,不僅能提升層次感,秋季氣溫變換之時也能作為禦寒外搭。

相對於登山新手來說,在山上就是要隨時適應高山上變幻莫測的天氣,服裝材質中的 – 羊毛就具備極佳的保暖性,但傳統羊毛唯一缺點就是大量流汗無法排出熱氣,這時美麗諾羊毛那極為纖細的纖維結構,會隨著體溫變化啟動調節機能,即使連續穿著多天依然涼爽不悶熱,而且還具備抑菌抗臭的效果。

張琦穿著 Smartwool 美麗諾塗鴉長 TEE 一整天後,分享道:「我在戶外活動,最注重的就是透氣、以及輕量化,這次穿著後意外觸感十分柔軟不刺膚,而且不會悶熱。」

除了美麗諾羊毛帶來的細緻觸感外,Smartwool 也在同樣使用美麗諾羊毛的襪款中,加入獨家 lndestructawool™ 耐磨技術,大大加強了耐用度與舒適性,讓你能夠更輕鬆地享受每一趟旅程!

美麗諾羊毛優異的控溫表現,除了用在上衣及襪款外,作為毛帽也是非常合適的選擇,Smartwool Thermal 美麗諾羊毛萬用毛帽,採用兩層式雙面編織,加強保暖度之於同時也增加耐用性,帽簷的束帶可將整頂帽子變成一個收納袋,隨手收納隨身小物。

Hat_ Smartwool Thermal 美麗諾羊毛萬用毛帽 椰子米白 $1,480
Top_ Smartwool 塗鴉長Tee 熊熊剪影 淺灰色 NT$3,580
Socks_ Smartwool 女機能戶外中級減震土星紋中長襪 暮光藍 $1,100
Shoes_ Salomon X ULTRA 4 Goretex 中筒登山鞋 深礦灰

明顯入秋的十月,剛好在採訪這天放了大晴天,也讓 張琦 露出招牌燦爛的笑容,正好也實際感受到 Smartwool 美麗諾羊毛的濕度調節機能以及透氣性。不管是在公園嬉戲或走在山間小徑,Smartwool 的美麗諾羊毛作為與肌膚最親密的內層保護,張琦笑著說:「我以後要用這作為標準,來挑選登山服裝了!」

smartwool ,張琦 ,登山, 美麗諾羊毛

– about SMARTWOOL –

美國戶外品牌 Smartwool 智慧羊毛,由一群熱愛滑雪的好手所創立,並以「Go far, Feel Good」為品牌核心,鼓勵人們持續向前走,享受旅途並擁有決心及更好的態度。使用來自紐西蘭的美麗諾羊毛,不僅能提供保暖外,比起其他羊毛能提供更好的透氣性,幫助調節人體維持在最舒適的溫度,穿上冬暖夏涼,顛覆以往我們對專業戶外羊毛商品的印象,是你挑選服飾的聰明選擇,聰明人穿聰明羊,打造視覺質感與穿著舒適的頂級體驗。

produce_ Sam Deng, model_ 張琦, photographer_ Chen yu Weii, make up_ apple, editor_ Easo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