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現場 / 為什麼大家都愛到臺東金樽衝浪 feat. QUIKSILVER、ROXY and BILLABONG

為什麼大家愛來臺東金樽

為什麼大家愛來臺東金樽衝浪

feat. QUIKSILVER、ROXY and BILLABONG

搭上了自強號,晃了四個多小時來到了,一行人再坐了將近一個小時的車到了金樽,目的就是從 2011 年起,以臺灣最好的浪點為賣點,每年 11 月在台東舉辦的臺灣國際衝浪公開賽(Taiwan Open of Surfing),想要藉此這次台東金遵之行,現場看 的機會,並專訪到包括 2022 年 WSL 臺灣公開賽冠軍、2023 WSL QS ASIAN 冠軍,日本ROXY 選手都築虹帆(Nanaho Tsuzuki),已經得到 2024 巴黎奧運出場權,日本 BILLABONG選手松田詩野(Shino Matsuda),以及臺灣 QUIKSILVER 最新簽約贊助選手、即將代表台灣前往巴西參加 2023 世界青少年衝浪錦標賽的 John John,瞭解為什麼大家都愛來臺東衝浪、並由這幾位專業選手分享為什麼這麼愛衝浪。

quiksilver-10

澳洲 ROXY 選手 Rosie Smart

quiksilver-8

澳洲 ROXY 選手 Mia Huppatz

quiksilver-5

紐西蘭 BILLABONG 選手 Saffi Vette,已經取得 2024 巴黎奧運出場權

2023 臺東國際衝浪公開賽

關於臺東國際衝浪公開賽

從11/6 至 11/12 舉辦的臺灣國際衝浪公開賽,讓比賽場地的金樽漁港周邊,隨時都能看到手抱著滑板、或是將滑板架在摩托車側邊的衝浪者。這麼形容臺灣國際衝浪公開賽好了,「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在比賽會場,無論是浪上的選手,在休息區、觀賽台上拉著筋、等待著上場的選手,或是觀賽的人們,當一位選手成功上浪、並成功做出屬於他的招式,可以看到台上的人們用力鼓掌歡呼、吹口哨。即便如我們不是那麼瞭解衝浪,看到選手們等到滿意的那道浪、成功上浪駕馭,真的是會忍不住興奮驚呼。

QUIKSILVER、ROXY 與 BILLABONG 在臺東國際衝浪公開賽擺設攤位,很有創意地把夜市套圈圈用浪板與舵呈現,吸引大批人潮, 現場也有拍照上傳IG獲得品牌限量禮的活動。

來到金樽的臺東國際衝浪賽,因為距離並不近,相信多數是真心喜歡衝浪、至少是喜歡海的人,內行的細細看著浪上選手的演出,外行的從一進會場的門口,就是瞭解衝浪的開始。本屆最主要贊助品牌,包括 QUIKSILVER、ROXY 與 BILLABONG 的攤位就在會場入口,包括將夜市投圈圈以浪板、舵的模式重現等,套中一定的數量,還能兌換止滑墊、蠟塊等獎品,還有就是衝浪市集與音樂節。

波隆咖啡、與海相關的環保、手作品牌,有得吃、喝跟買,還有樂團可聽,其中最吸引的就是由義大利人 Giovanni Filippini 所主理的手工浪板工作室 Greensliding。看著 Giovanni 不停地手工刨削著木製浪板,忍不住上前攀談。原來這是有著千年歷史、木製實心的 Alaia。「當你站上 Aalia ,就好像化成了浪,Giovanni 聊起 Alaia 可說是滔滔不絕:「因為 Alaia 沒有舵與腳繩,木頭製的浮力較小,站在 Alaia 上浪,必須認真去感受、判斷浪,還有板子給你的回饋。」

經過七天比賽,臺東國際衝浪公開賽順利落幕,QS5,000 男/女子短板冠軍分別由澳洲 BILLABONG 選手 Dakota Walters ,與來自日本的脇田紗良拿下。對了,離開臺東前別忘記一定要吃纏記舊街東河包子,臺東火車站的釋迦冰也是必品嚐,不只有滿滿果肉,邊吃邊吐籽,感覺很過癮!

已經開始期待明年再跟 QUIKSILVER、ROXY 與 BILLABONG,一起來 WSL 臺東國際衝浪公開賽了!(攝影說的)

S__27795668拷貝

臺東火車站的釋迦冰。

S__27795679

纏記舊街東河包子

開始期待明年的 WSL 臺東衝浪公開賽了!(攝影說的)

Photo _ 詹皇毅皇朝視覺
Photo Assistant _ 暐綸、軒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