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日著 / 早起的 me time 讓你的一天由自己做主 feat. ODLO

相信絕大多數人的早晨都是這樣的情景,手機鬧鐘每五分鐘響起、按掉、再響起,費盡千辛萬苦起床、趕緊出門上班上課。

只要早1-2 個小時起床,你就會發現這個「me time」能夠做好多事,重點是還沒有人打擾你。包括FACEBOOK 創辦人馬克祖克柏、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股神巴菲特、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等名人,都屬於早起一派。

這次 ⟪KEEDAN⟫ 與創立於 1946 年,發明底層衣、打造獨有分層穿著系統的瑞士品牌 ODLO 合作,一起計畫了冬日的早起行程。若是時間多些,可以去家裡附近的步道健行,或是到公園散個步、使用器材做運動,也可以把累積好幾天的衣服拿去自助洗,等待時間還能夠喝杯咖啡。

早起真的能做很多事,重點是千萬別亂穿,早上溫度低,保暖要做好,來自挪威的 ODLO 就是最適合的選擇。ODLO 更在 2022 年收購了挪威國民羊毛品牌 Janus,生產更為高品質的百分百羊毛商品,所有製造過程都是在歐洲進行。

例如這次搭配的主角 ODLO MERINO 200 系列,使用百分百 Virgin Wool(初剪羊毛)的美麗諾羊毛,材質與剪裁輕薄合身,有著天然的溫度調節和抗臭效果,兼具穿著舒適度與搭配性。

odlo-22
  • ODLO ASCENT MERINO 200 羊毛圓領上衣 / 挪威 軍漆綠 _ NT$3,280
  • ODLO 男 ASCENT 彈性長褲 _ NT$5,280
odlo-18
odlo-17

步道健行

提到步道健行,都以為得跑很遠,但其實身處都會區的我們,周遭就被許多山林給包圍著,一大早花上1-2個小時,就能看鬱鬱蔥蔥的綠意,呼吸芬多精,讓腦袋清醒,準備迎接新的一天,重點是還有運動效果。

台北市區就有例如象山、軍艦岩、象山、劍潭山親山步道、富陽自然生態公園(福州山親山步道)等,還有我們拍攝地的後山埤公園親山步道,有著木棧架起的階梯,平緩的碎石,都離市中心不遠。

早上溫度低,一件輕薄合身,能夠適度保暖的上衣非常重要,這次穿上的挪威品牌 ODLO。

odlo-16
  • ODLO ASCENT MERINO  200 羊毛圓領上衣 / 挪威 軍漆綠 _ NT$3,280
  • ODLO 男 ASCENT 彈性長褲 _ NT$5,280

ODLO 最新推出的 ASCENT MERINO 200 系列,看其名便知是使用能夠天然溫度調節,有著天然抑菌、抗臭特性,吸濕排汗,兼具透氣性,使用面料每平方公尺200g重(200g/m2) 的美麗諾羊毛,而且還是 Virgin Wool(初剪羊毛),穿著感柔軟舒服。

這件 ASCENT MERINO 200 有著很好的溫控效果,讓身體能夠在溫度變化裡,保持恆溫與溫暖,加上羊毛特有的濕氣管理特性,肌膚能夠保持乾爽。

ASCENT MERINO 200 系列的定位是可以外穿搭配的單品,但因為還是有著底層衣的特色,穿起來是輕薄合身的,這也給搭配帶來更多可能性。衣服正面有著 Breaking Trail 登山者剪影的圖案,加上符合現時流行的美拉德色系,可以作為一般 T-shirt 穿,搭配丹寧、格紋,再冷一點,外罩件羽絨背心、外套,進入室內,因為顏色與圖案符合現在流行,脫掉外套也好看。

  • ODLO ASCENT MERINO 200 羊毛圓領上衣 / 挪威 軍漆綠 _ NT$3,280
  • ODLO 男 ASCENT 彈性長褲 _ NT$5,280
odlo-19

公園散步

若是早上還是比較匆忙,不妨抽個15-20分鐘,去家裡附近的公園散個步吧!畢竟,之後可能得一整天關在辦公室裡,趁著早上的空檔,曬曬太陽、放空腦袋。因為運動量並不大,相對保暖就特別重要,創立於 1946 年的挪威品牌 ODLO 是底層衣的發明者,受到了許多奧運選手的信任。在公園散步的行程,就選擇穿上 ODLO 最經典的單品,那就是底層衣,這件 MERINO 200 機能底層衣,使用面料每平方公尺 200g(200g/m2)的美麗諾羊毛製成,同樣具有包括抗臭、抑菌,溫度調節等特性,讓肌膚即便是在寒冷的早晨,都能夠保持乾爽與溫暖。

odlo-14
  • ODLO MERINO  200 羊毛圓領上衣 _ NT$3,480
  • ODLO ZEROWEIGHT 保暖防風背心 _ NT$5,480
  • ODLO X-LIGHT運動帽 _ NT$1,080

基本款的黑色 MERINO 200 機能底層衣,最初是為了滑雪、雪橇或家居日常所設計,能夠對應不同的生活場景。使用了 Virgin Wool (初剪羊毛)打造而成,就像是被溫柔的包覆者,很舒服、很溫暖。

黑色可以單穿,但會顯得稍微單調了些,既然早上有點冷,就搭配了使用回收寶特瓶製成的科德寶保暖填充材質、四向彈軟殼面料的 ZEROWEIGHT 保暖防風背心,有著反光細節,早上天還沒那麼光,也不用擔心,輕鬆地去公園散步吧!

odlo-10
odlo-12
odlo-11
  • ODLO MERINO  200 羊毛圓領上衣 _ NT$3,480
  • ODLO ZEROWEIGHT 保暖防風背心 _ NT$5,480
  • ODLO X-LIGHT 運動帽 _ NT$1,080

自助洗衣

看著前幾天偷懶沒洗的髒衣服堆在角落,還好今天早起了,多了2個小時,振奮精神,把衣服拿去自助洗吧。以前拿去自助洗,因為空間不算舒服,都拿去洗、回家、再回去店裡烘乾,頗浪費時間。

現在不少自助洗都是用心裝潢,而且不只洗衣,一旁就是咖啡館,點一杯咖啡,坐著休息等衣服洗好烘乾,順便用咖啡因醒腦提神。

因為來到用心打造過的空間,意思就是拍照打卡,上傳宣告自己早上做了那麼多事(笑)。衣著不需刻意,但也不能太隨便,以 ODLO 的ASCENT MERINO 200 系列塗鴉 T 為主角,橘色系加上挪威山稜線圖案裝飾,單穿就很顯眼。因為這件 ASCENT MERINO 200 系列塗鴉 T 觸感柔軟,具有天然的溫度調節和抗臭機能,即便是室內室外移動,都不用擔心溫度突然的變化,身體能夠保持乾爽與溫暖。

  • ODLO ASCENT MERINO 200 羊毛圓領上衣 黎明步道 / 蜜薑棕 _ NT$3,280
  • ODLO ASCENT 365休閒襯衫 _ NT$2,980

雖然說打扮不用刻意,但還是要讓旁人看得出你是有思考過的,畢竟,會遇到什麼人真的不知道。這也是選擇穿著 ODLO ASCENT MERINO 200 系列塗鴉 T 的原因,除了舒服、保暖、吸濕排汗等的機能,還有就是顏色與圖案。

同樣屬於現時流行的美拉德色系,還有著挪威山稜線圖案,單穿就很好看。想要更有視覺層次,搭配淡紫色系的寬褲,有點撞色的搭配,寬褲也突顯了早晨的輕鬆感,格紋襯衫可披、可斜綁,也可以穿上身,一衣多用。

odlo-9
odlo-7
odlo-5
  • ODLO ASCENT MERINO 200 羊毛圓領上衣 黎明步道 / 蜜薑棕 _ NT$3,280
  • ODLO ASCENT 365休閒襯衫 _ NT$2,980
odlo-2

早起真的很不錯,多了些無人打擾的清晨時光,

就將明天早上鬧鐘設早30分鐘到1個小時,

穿上 ODLO,

出門散步、運動、健行、甚至洗衣服,

在這段 me time,無論你想做什麼都很自由自在。

ABOUT ODLO

來自挪威,創立於 1946 年,是底層衣的發明者,更可以稱之是權威品牌,更打造獨有分層穿著系統,得到了眾多奧運選手的信任,也是歐洲各國運動代表隊的指定穿著品牌。ODLO研發出無縫編織工法、BODY MAPPING與控溫科技布料,擁有包括機能底層衣、保暖中層衣,以及防風雨的外層衣,超過 550 種能對種各種天氣的商品,能夠有效管控身體溫濕度。並為不同運動例如戶外登山、跑步、健身等設計符合穿著者需求的機能服裝。

2022 年, ODLO 收購了挪威羊毛品牌 Janus,這個從1895 年開始就專注於生產高品質 100% 羊毛製品的品牌,這麼說好了,無論王室或平民,挪威每個人的衣櫃裡都會幾件 Janus 羊毛衣的存在,Janus 代表著的是一種極簡純粹而精緻的生活態度,被視為挪威的國民羊毛品牌。

ODLO 百分百羊毛商品會先在挪威的卑爾根 (Bergen) 製成面料,再送到位於羅馬尼亞的工廠製成衣服,有別於多數品牌羊毛商品都是亞洲製造,ODLO 的 100% 羊毛商品線,所有的生產製造都是在歐洲進行。

Produce _ Sam Deng
Photographer _ Lisihte
Model _  天宇
Make up & Hair Styling _ Nana Wang
Concept _ Sofia Shen
Shoes & Bag _ SALOMO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