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BUYA109 Lab 公布日本 Z 世代 2024年流行吃什麼 / 這三個關鍵字讓人注意

有去過東京的人,應該都對 SHIBUYA 109 很熟悉,甚至還蠻常逛的,SHIBUYA 109有一個以 20歲世代(15-24歲),也就是所謂的Z世代為主角的研究機構 SHIBUYA109 lab,提出各式各樣的研究報告,包括最愛的時尚品牌、政治、旅遊等等,以及這次蠻有趣的 2024 Trend 報告。調查內容包含與喜歡做的事,看到結果其實蠻有趣的。

可以觀察到 Z 世代會很享受暫時遠離社群的時間,厭倦了必須不斷查看社群才能與人溝通,將重心移回自己與特定重要的朋友,也就是所謂的「排毒消費」。另外,「界隈消費」也很值得注意,意思是對自己有興趣的事物、文化,深入且在狹窄範圍內研究,並且與有著同樣興趣的人有共感。最後就是可以感受到韓國的影響非常大,另外就是透過搜尋關鍵字,以及除了味道本身,其它周邊的充實度,例如自己可以挑選、看得到製作過程。

巴西莓果碗

巴西莓果加上優格、堅果以及不同水果,有飽足感,對於美容、健康都有幫助,其實10年前就已經流行過,現在熱潮再燃。

按重量賣的蛋糕

這也是從韓國紅到日本,用100g為單位來販售,想吃多少買多少,可以避免浪費,還能按照自己想吃的口味來做組合。

近來台灣也很紅的水果糖葫蘆,也在日本引發熱潮,不同的水果、蔬菜裹上一層糖,包括口感,日本年輕人覺得蠻適合配酒(當然是成年者)。

オニワッサン(御飯糰可頌)

同樣是從韓國名店 NUDAKE開始流行,把可頌做成御飯糰形狀,也在日本引發風潮。

現在韓國最夯的就是扁可頌了,把可頌壓扁至餅乾狀,再刷上一層楓糖或蜂蜜,口感是酥脆的,韓國人給它取了一個可愛名字叫「크룽지 可頌鍋巴」,可以單吃,或是夾冰淇淋,都有不同口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