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公司 Amer Sports 正式掛牌 / 始祖鳥做了這些事

被形容為中產階級「三套組」其中之二的(ARC'TERYX)與 Salomon (另一個是 Lululemon)的母公司 Amer Sports,日前更新 IPO 公告,將在 2/1 以「AS」為股票代碼在紐約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擬以每股16美元至18美元發行1億股,即募資最多可達18億美元,預計完成上市後公司市值將達到82.36億美元。

母公司 Amer Sports 正式 IPO

Amer Sports 在 2019 年被由安踏、方源資本、Anamered Investments及騰訊組成的投資者財團,以46億歐元收購,開始專注發展包始祖鳥(ARC'TERYX)、 Salomon 與 Wilson 三個品牌,根據安踏的公告顯示,至 2023 年底, Amer Sports 雖然淨利比 2022年成長,整體仍是虧損狀態。

不過,對於第一大股東「安踏」而言,Amer Sports 的上市是利多的,因為能夠讓安踏更為走向國際市場、繼續推動國際化的戰略佈局。

特別是在時尚潮流更迭快速的現在,現在最大的熱潮就屬於 Gorpcore ,所謂的機能時尚,這也是 Amer Sports 旗下包括始祖鳥與 Salomon 所擅長的。而從始祖鳥的一連串的動作也可看得出其企圖心。

Goprcore 熱潮

始祖鳥一直宣示著品牌並不會主動擁抱潮流,但不可否認其在潮流圈的「動靜」是大的。包括與 Jil Sander、BEAMS等品牌的聯名,從 2021 年展開的 SYSTEM A 融合了時尚與機能,非常符合現時「Gorpcore」,也就是所謂機能時尚的主流,、去年的「ARC'TERYX UNCOMMON」計畫是從產品以外的設計激發人們的靈感,包括有日本藝術家河村康輔進行的櫥窗合作。

將經典帶回現代

在始祖鳥品牌歷史裡有所謂「Archive 檔案級」單品、經典 Vintage 款式等,有著舉足輕重的位置,始祖鳥也開始將這些檔案級的單品重新帶回新的世代。例如將1998年的 Alpha SV 夾克進行重塑,在保留原有輪廓的前提下,加上了新的科技與材質,更符合現在的穿著習慣。始祖鳥也將在日本舉辦一個 「MY ARCHIVE」展覽,正在對外募集各種與穿著者有故事的始祖鳥歷史單品。

擁抱年輕世代是現在無論何種類型的品牌都必須做的事,始祖鳥也不例外,2021年5月,一段15秒的影片在TikTok 爆紅,拍攝者穿著始祖鳥外套淋浴、跳進游泳池,引發一堆人模仿,迅速出圈,「just beads right off」水珠從外套上掉了下來,帶紅了 #arcteryx的同時,證明了其防水機能。

@culted

What are your thoughts on this latest trend? 👀 #arcteryx #fashion #trend #trending #foryoupage #fyp #streetwear #style #gorpcore viral.

♬ original sound – CULTED

現在看起來 Gorpcore 還會持續,始祖鳥之後還有什麼新動作與系列,值得持續關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