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秋冬 / ANREALAGE 把 REEBOK Instapump Fury 變成一顆球

雖然這並非一場完美的秀,因為某些技術原因,讓日本時尚品牌 原本計畫 Model 與旁邊會跟著同樣穿著的「漂浮」物體,同步行走,無法實現,但是可以 Anrealage 主理人的概念與想法。

玩弄光的高手

持續在關注時尚圈的人,應該還記得曾入選2019 LVMH PRIZE 最後五強的日本品牌 ANREALAGE,當時主理人森永邦彥藉由紫外線改變衣服顏色的手法,這就是 ANREALAGE。

創立於 2003 年,如同品牌名稱,「 A real(日常、 unreal(非日常)、age(時代」,他一直用著創新技術來製作衣服,例如難度極高的拼布、3D、光致變色技術搭配特定布料來讓衣服變色等。森永邦彥麼說:「衣服是基於日常生活而設計,必須承認,日常生活幾乎是一成不變的,對於我而言,服裝是改變日常僅存的唯一手段,我想透過衣服,稍微改變一下日常生活,每天看習慣的景色,只要看到一件很強的的衣服,不覺得會很興奮嗎?我想為不喜歡時尚的人,創造一個切入點。」

2015 春夏, ANREALAGE 首度登上巴黎時裝週,穿著白色洋裝的 Model,拿著一件黑色鏤空外套,當她站在投射燈前,光將鏤空線條投射在衣服上。2016春夏,森永邦彥與布料商合作開發了特殊布料,可以藉由光反射出有如萬花筒一樣的圖案。

2024 春夏,主題是「INVISIBLE」,森永邦彥使用了透明的 PVC 素材,不只是光致變色,而是從透明誕生出顏色,甚至是有如萬花筒。

與 FENDI

雖然 2019 年,AREALAGE VMH PRIZE 止步於最後五強,不過,FENDI 看到了森永邦彥的實力,2020年合作了聯名系列,SILVIA 這麼說:「我形容他為『時尚科學家』,同時他也是一位時尚詩人。」

2020 秋冬,身穿全白服裝的 Model 走上伸展台,此時,巨型紫外線燈從天而降, Model 的衣服瞬間變成了黃色、還有 FENDI 的 Monogram,非常吸睛。

唯一日牌打造 Beyoncé 巡演服裝

2023年5月,暌違七年舉辦巡演的 Beyoncé,每套舞台服裝都出自名師之首,其中唯一的日本品牌就是森永邦彥主理的 ANREALAGE。森永邦彥用上擅長的「光」,結合Beyoncé 《RENAISSANCE》專輯視覺的彩色玻璃圖像,藉由光致變色材料、三角幾何結構,搭配紫外線燈機械臂掃描,讓Beyonce 身上的純白長袍,變成七彩色球。

靈感來自

2024秋冬,森永邦彥受到漫畫《 Doraemon》的啟發,包括大雄、靜香、小夫等,都變成了「一件衣服」。他之前受訪就曾說過非常喜歡藤子・F・不二雄,特別是《 異色短編集》,「我很著迷於他用一種非常概念化的方式來呈現人類的悲傷、快樂,藉由與現有思維的對立來創造新的事物。」

森永邦彥用竹蜻蜓(無人機)搭載的球體、金字塔、立方體、八面體、十二面體和二十面體,這一個個物體都是一件衣服,森永邦彥說:「過去總是追求符合人體的衣服,這次是体に合わない服(不符合人體的衣服)」,Doraemon 經典的白藍配色 polo 衫、融合Doraemon 與 ANREALAGE  logo 的球狀裙子等都可以看到。

合作

最吸睛的莫過於將 REEBOK 經典 OG 版的 重新解構成為一件衍縫夾克。Instapump Fury 首度是在 1994年推出,森永邦彥則是出生於 1980年代,如同他本人說的,是在跟童年致敬。

不只是Instapump Fury 外套,這次還有鞋款,但不是單純的 Instapump Fury,而是將其變得比較扁平,還加上了靴子大底,更為時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