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 REEBOK FLOATZIG SYMMETROS
一雙動靜皆宜的跑鞋

在研究關於 最新跑鞋 資料的時候,看到一段關於 REEBOK 跑鞋很有趣的形容,「Need a new shoe that won't break the bank?Reebok has a small, value-driven lineup of trainers,racing shoes, and more。」

REEBOK 跑鞋的確是有如此價值,畢竟,REEBOK 在創立初期就製造過釘鞋,還幫英國跑者 Harold Abrahams 與 Eric Liddell 奪得 1924 年巴黎奧運會的 100、400 公尺金牌。還有 1970 年代末拿到《Runner's World》五星評價的 Aztrek、2000 年代初期的 Trinity KFS 等。

這雙最新的 REEBOK FLOATZIG SYMMETROS,結合了 REEBOK 代表性的 Floatride Energy Foam 與 Zig Tech 技術,官方給予的形容是「Your long weekend run has met its match」,一雙適合在週末長跑的跑鞋,而且「perform good and look good」

所以 REEBOK FLOATZIG SYMMETROS 是一雙動靜皆宜的跑鞋。

既然是「動」,當然就是跟 REEBOK FLOATZIG SYMMETROS 最核心的功能有關,那就是跑步。在 The Running Event 2023,REEBOK 體育產品行銷資深總監 Brie Henley 說:「Somebody that needs a little bit more stability and support ,This is SYMMETROS。」

關於 REEBOK FLOATZIG SYMMETROS,有幾個關鍵字要記住,Floatride Energy Foam、EVA Carrier(支撐層),雙密度中底與全長碳橡膠外底。

Floatride Energy Foam 能量回彈

美國跑鞋媒體《Runner's World》對 Floatride Energy Foam 的形容是:「它們涵蓋了從日常訓練到比賽的各種跑步項目。」這個由日本研發與製造的技術,成分是發泡熱塑性聚氨酯 (expanded thermoplastic polyurethane,e-TPU),強調的是比起傳統 EVA 輕了 30%,並在每一步裡同時提高反彈力與輕盈緩震。

這次 REEBOK FLOATZIG SYMMETROS 使用的是幾何形狀的 Floatride Energy Foam,反應更為靈敏、輕盈,還有更優越的能量回饋。

拍攝當天,Model 實際穿上 REEBOK FLOATZIG SYMMETROS,給出了最直接的反應:「好彈,」他說:「穿著感很舒服,軟硬剛剛好,很彈,而且穿上的瞬間就增高了。」

EVA 支撐層加強穩定

另一個重點是包覆整個側面的 EVA 支撐層 (EVA Carrier),加上雙密度中底,能夠更有力地支撐雙足,並且提供更多的穩定性,從著陸到離地的過度都非常平穩。REEBOK 體育產品行銷資深總監 Brie Henley 以自身經驗分享,「我是扁平足,需要更多的控制與穩定,EVA 支撐層能夠包裹整個足部,讓你的雙足待在原位。」

也是因為這個 EVA 支撐層關係,讓 REEBOK FLOATZIG SYMMETROS 得到額外 2mm 的結構堆疊,33mm 的後跟,而且跟尖差有 6mm,提供即時的緩震效果,還有瞬間增高的效果。

REEBOK FLOATZIG SYMMETROS 整雙鞋使用了至少 30% 回收或再利用材料製成,搭載幾何形狀的全長碳橡膠外底,能夠減輕多餘重量與剛硬度。鞋底較寬,鞋面材質為高機能網布結構,加強支撐力,兼具緩衝性與透氣度。鞋舌與鞋領舒適的泡沫面板,穿著感舒適,同時線條是漂亮的。

REEBOK FLOATZIG SYMMETROS

  • Floatride Energy Foam性能泡沫,提供高反彈力與輕盈緩震,與優越的能量回饋
  • 包裹整個側面的EVA支撐層與雙密度中底為長跑跑者,加強支撐與穩定
  • 帶狀幾何圖案的全長橡膠外底,減輕多餘重量與剛硬度
  • 跟尖差 6 mm
  • US10.5 單腳約 307 公克
feature-reebok-floatzig-symmetros (7)

「靜」的意思是無須跑步的日常生活穿搭(好吧,或許就像 FLOATZIG SYMMETROS 兄弟鞋款 FLOATZIG 1 影片所呈現的,有些突發狀況是需要跑步的),REEBOK FLOATZIG SYMMETROS 的一個關鍵字就是「漂亮」,「這是一雙好看的鞋」,REEBOK CEO Todd Krinsky 說:「我們創造了一雙能夠提供頂級支撐與舒適的跑鞋,而且外型獨特、大膽又時尚。」

有著科技與視覺的 ZIG

第一眼看到 FLOATZIG SYMMETROS 會注意到的就是標誌性的 Zig 形狀外型,這個在 REEBOK Archive 檔案裡最獨特、最具識別度的技術之一。簡單介紹下 Zig,2010 年首度推出,可以將 Zig 想像成一個活塞,吸收腳跟處的衝擊力之後,藉由「之」字型的結構分散能量,並返回能量給穿著者,進而推動跑者前進的同時,減少小腿的壓力。

這是機能部分,Zig 的結構線條從任何角度看都是很吸睛的,加上鞋面不同色塊的拼接,在搭配上就有很多的可能性。

這是機能部分,Zig 的結構線條從任何角度看都是很吸睛的,加上鞋面不同色塊的拼接,在搭配上就有很多的可能性。

低調的人,可以選擇黑白配色,雖然說是黑白,但是並不單調,以黑色為基底,白色的 REEBOK logo,加上了黑色飾片,黑色渲染至中底處,也是視覺焦點。

白橘黑配色更豐富了。白色高機能網布鞋面,黑色 REEBOK logo,後跟有著黑色與橘色拼接,鞋面橘色延伸至中底處,鞋底是黑色與橘色拼接。可以走 2000 年代的復古調性,搭配黑色運動套裝,讓 FLOATZIG SYMMETROS 成為視覺焦點,或是以 Blokecore 為概念,用運動上衣配上牛仔褲,也有著另一種街頭休閒風格。

REEBOK FLOATZIG SYMMETROS 真的是一雙好看的鞋。

REEBOK FLOATZIG SYMMETROS
臺灣定價:NT$4,680
臺灣販售店鋪請見以下資訊
北部地區
信義遠東 A13 Reebok 經典門市 /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 58 號 6 樓 / (02)8786-4826
板橋大遠百 Reebok / 新北市板橋區新站路 28 號 6 樓 / (02)2964-0146
中和環球 Reebok 新北市中和區中山路三段 122 號 2 樓 / (02)2222-5403
台北統一時代 Reebok /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 8 號 4 樓 / (02)2722-8387
台北復興 SOGO / Reebok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 300 號 6 樓 / (02)8772-9329
信義新光 A11 / Reebok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 11 號 4 樓 / (02)8786-0397
新竹巨城 SOGO / 新竹市東區中央路 239 號 4 樓 / (03)5426-824

中部地區
Reebok 台中形象概念店 / 台中市北屯區文心路四段 556 號 / (04)2234-9215
微笑秀泰文心 Reebok / 台中市南屯區文心南路 289 號 3 樓 / (04)2473-8797
台中新光三越 Reebok / 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 301 號 12 樓 / (04)2254-9628
台中 LaLaport Reebok / 台中市東區進德路 600 號 (北館 4 樓-40490) / (04)2215-2637
台中中友 Reebok / 台中市北區三民路三段 161 號 A 棟 9 樓

南部地區
台南南紡 Reebok / 台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一段 366 號 3 樓 / (06)2084-2765
高雄遠東 Reebok / 高雄市苓雅區三多四路 21 號 7 樓 / (07)338-8404
高雄漢神巨蛋 Reebok / 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二路 777 號 8 樓 / (07)522-4449
高雄夢時代 Reebok / 高雄市前鎮區中華五路 789 號 6 樓 / (07)841-6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