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戶勝 EDO KATSU 重現日本傳統強調自然美的鉢木文化

的文化很有趣,會把一件事研究到極致,成為不同的「道」,其中就包括「鉢木」。看其義便知是把原本生長在山野的樹木移至鉢(器具)裡,同樣是以本體為主角,鉢木跟盆栽有著細節上的不同,鉢木是觀察鑑賞著植物本身的生長,盆栽則是藉由植物來呈現自然風景之美,簡單而言,鉢木是「自然美」,盆栽則結合「自然美」與「人工美」。

會提到鉢木」,是因為(EDO KATSU)最新系列就是以「鉢木祈賀」為主題,結合色彩與刺繡工藝,包括家徽、海波浪、還有最重要的鉢木,呈現江戶園藝風情。

最新的江戶勝包括了三大系列,經典系列的 T-shirt 使用了高透氣性、觸感舒適的竹節棉材質,還能看到富士山、鉢木、鳥居等日式定番元素。靛藍染系列則是使用扎染、刺子繡等傳統技法,將 INDIGO 靛藍色調與日本傳統藍染布料做結合。

至於江戶勝的吉祥物,也就是勝太郎,化身成江戶時代的庶民,從事著各式各樣的工作,例如植栽職人、揮扇舞者、踩高蹺技人等,重點是還推出了親子裝。

江戶勝(EDO KATSU)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