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警鐘的應對之策 – Clot x Nikelab Air VaporMax 登場

以生化危機為概念建構聯乘主題

BIOHAZARD IS COMING

x AIR

1987 年 Air Max 1 的推出,是 頭一次把氣墊顯露出來的嘗試。當時在後跟兩側小小細長的橢圓開窗設計,成為了 Air Max 家族一脈相傳的最重要的基因,成為可見式大氣墊緩震系統運動鞋的始祖;之後在 1995 年,Air Max 95 採用前後掌分段式 Air 氣墊,再次締造一次科技創新。三十年後的今天 Nike Air Max 猶如宣告獨立一般,以最新作品 Air VaporMax 問世,Nike 成功將氣墊整合成一個底盤結構,不再需要發泡材質或橡膠包裹在外層,不只於視覺上的震撼,如此改變一舉提高氣墊的形變效果具備更出色的彈性,同時也減少了膠水等材料的浪費;不管是誕生的時間點或其背後投入的心力,Air VaporMax 無疑開創科技類鞋履的新格局,為跑者帶來輕質及持續緩震性能的全新體驗。

以 Kevin Poon 與 EDC 為靈魂核心,2004 創辦銜接東西方流行思維的品牌 Clot,過去推出許多膾炙人口的聯乘單品。本回 Clot 特別以「生化危機」概念為主軸,並選擇 Nike 於 2017 年推出的指標性鞋款 Nike Air VaporMax 為基底,推出 Clot x Nikelab Air VaporMax。顯眼的配色增加服飾搭配上的巧思,成為今年夏天的話題鞋履之一。

CLOT x NIKELAB AIR VAPORMAX

提到生化危機「BIOHAZARD」一詞,自然不會忽略曾於日本 CAPCOM 推出,由「恐怖遊戲之父」三上真司開創的系列遊戲與改編電影。過去 1996 年三上真司於 PlayStation 上推出的《BIOHAZARD》獲得空前成功,成為 PlayStation 首個突破一百萬銷量的遊戲。儘管紅色在東方象徵著喜氣,在充滿各式病毒威脅的世界觀中,位在從事基因工程與生化武器的研發與製造的 Umbrella 保護傘公司,識別設計也使用了紅色;代表美式金屬新浪潮的樂團之一,曾登入寶島的 Biohazard(惡靈古堡樂團), 也是以紅色系的生化標誌建構樂團視覺,也因此銜接了 Clot 本身代表的紅色 logo,與 Nike 聯手建構出本次的聯乘鞋履。

Clot x Nikelab Air VaporMax 在兩腳內側的氣墊處,印上了 Vapor 的發音方式。

將字典上對於 Vapor 的解釋 “a substance diffused or suspended in the air” 於氣墊上呈現。

以 “Dense clouds of smoke and toxic vapor” 字句,帶出毒氣蔓延的生化危機意涵。

在紅色下更具透明感的外底處,於鞋底面藏入了 CLOT 字樣,延續了過去如 Nike Air Max Kiss of death 死亡之吻等作品,帶有透明感的設定。

鞋身採用 Nike Flyknit 面料,達到具輕量化與靈活度的特性外,在鞋舌處也並陳 NIKE 與 CLOT 的品牌識別。

Nike Fuse 新物料,以一體成形的方式減少了膠水與縫線的使用。在鞋後跟以高壓接合的貼條處,分別印上 VAPORMAX、NIKE 與 CLOT 三方的 logo。

CLOT x NIKELAB AIR VAPORMAX 搭配建議

Air VaporMax 鞋款本身,對於研究服飾搭配的人而言,重點會放在襪款的挑選,在此款紅色系的鞋身,不妨以紅色系相關,深咖啡色、棗紅色、大地色系的襪款進行著用;服裝選擇上可以此款鞋履設定為主視覺,在上身可以不同的色調,如黑色、深藍色、淺色等構築搭配主體,另外在服裝、飾品中稍微帶點紅色的裝飾,即可輕鬆穿出屬於自己的獨特感。

Clot x Nikelab Air VaporMax

參考售價:NTD$ : 6,900

7 月 22 日率先在各 JUICE 店及 CLOT 網店公開發售

Special Thanks : 傑電國際企業有限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