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自己的裝置平台與應用程式,智能手錶 Fitbit Ionic 從健康開始

以健康與健身專長為基礎,全球穿戴式裝置領導品牌 在台灣推出首款智慧手錶 Fitbit Ionic™,運動方面,有新增的相對血氧含量(SpO2)感測器,能夠提供更深層的健康追蹤分析可能性,講白話一些,這技術可未來可以用在睡眠呼吸中止症偵測;另外還有像是領導業界的GPS追蹤功能、內建動態健身功能、改良版心率追蹤、與最深可達50公尺的防水功能,對於口味越來越重的穿戴式智能裝置使用者來說,Fitbit 從健康與健身這個方向有了一個開始。

沒有選擇 Android 平台,Fitbit 大膽選擇自建新一代的 Fitbit OS 平台,現階段已有超過60款不同類別的應用程式、逾100款錶面及進階功能。高度客製化的系統,可以已預料到的是客製軟體在軟硬體整合有機會更加優化。

Fitbit 產品部副總裁 Jon Oakes 表示:「 Ionic 智慧手錶透過出色的健康指引與健身功能、高電池續航力及平台相容性等等,讓它推出至今已獲得眾多積極且正面的評價。在這次的軟體更新中,我們與知名應用程式合作,並推出更多智慧錶面及創新工具來幫助使用者達成目標,藉此實踐我們對提升用戶智慧體驗的承諾。這只是我們未來對 Fitbit OS 再進化的一個開始,我們擁有一個積極且參與度高的世界性開發者社群,將不斷透過 Fitbit App Gallery 為用戶提供更多獨特的產品。」

目前可以下載的熱門應用程式包括:

  • 美食及飲品:Yelp 是著名點評網站,為使用者提供本地消費指南,並協助他們尋找鄰近的美食熱點。
  • 健康及健身: GAME GOLF 是追蹤個人高爾夫球表現的專屬程式,透過提供與場地果嶺的準確距離以及把球洞形象化,從而改善使用者的擊球表現(將於年底上架);Surfline 則是預測及報告衝浪表現的應用程式,讓使用者更易掌握湧浪及海象預報, 並尋找最佳的衝浪位置(將於年底上架)。
  • 家居與物聯網:Hue Lights 是專屬於飛利浦的家居無線照明應用程式。
  • 新聞:Flipboard 匯集各類主題文章,為用戶帶來有關健康與健身的最新資訊;The New York Times ( 紐約時報 ) 則提供全球性時事報導,讓讀者能輕鬆查尋最即時的新聞頭條
  • 旅遊及交通:TripAdvisor 是全球最大的旅遊網站,能讓用戶輕鬆找到臨近的餐廳及休閒資訊(將於年底上架); Uber by Fitbit 為乘客提供便利及可信賴的搭乘服務,該程式不但可以顯示您的乘車狀態,也能提供車輛及司機的詳細資訊(將於年底上架);United Airlines ( 聯合航空 ) 則是世界上最大型航空公司之一,該應用程式能讓您輕鬆取得登機證及追蹤航班的即時狀態(將於年底上架)。

Fitbit Ionic將於2018年2月開始販售,售價為NT$ 10,880。

Fitbit台灣總代理:群光電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