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MH Prize 2018 得獎揭曉:日本品牌 doublet 脫穎而出

無性別的時尚趨勢崛起

世界第一大高端時裝集團 LVMH 所舉辦的 LVMH Prize 新銳設計師大賽,經過數月激烈的選拔後,公布了第五屆的 LVMH Prize 是由日本設計師井野將之主理的 doublet 奪得。除了 30 萬歐元的獎金外,還可以得到 LVMH 的資助,不論在生產、銷售、品牌行銷等方面,對於甫創立不久的新品牌,是至上的殊榮,龐大資源更是實質上的幫助。

doublet 從 A-Cold-Wall、MATTHEW ADAMS DOLAN 等九個入圍品牌脫穎而出,由日本設計師井野將之創立的 doublet,雖然自 2012 年創立至今不過 6 年的時間,就已經在 Dover Street Market、Colette、 Lane Crawford 等知名選貨店見其蹤影,台北則能在初衣食午見到其品牌,原來在品牌創立之前,井野將之曾在三原裕康身邊工作長達 7 年,加上畢業自服裝設計學院的背景,更奠定了品牌的基礎,2013 年就獲得東京時裝周最佳新人設計師殊榮。井野將之的設計以 80、90 年代街頭風格,延續 2018 春夏強調男裝女穿的無性別概念,跳脫版型的框架,藉由更多樣化的材質搭配,像是透明 PVC 材質結合刺繡工藝的棒球夾克,鮮豔的印花襯衫等,而最讓評審印象深刻的是結合泡麵概念的 T-shirt,與日清杯麵合作的只要加水曬乾就可以穿的壓縮上衣。

與井野將之一起上台領獎的還有由 Roh Hwang 創立的 ROKH 獲得評審特別獎,曾跟著 Celine 設計師 Phoebe Philo 工作的韓國籍 Roh Hwang,品牌創立短短一年期間,僅發布三季服飾,就透過 Instagram 吸引國際的注目,以經典美學演繹時間的永恆,賦於圖像新的價值,藉由剪裁堆疊層次,兼具女性與男性氣質,展現獨特的優雅,特別獎將獲得 15 萬歐元獎金及一年期來自 LVMH 集團的指導機會。

除此之外,本屆入圍的 9 個品牌中,有三個品牌將性別定義在中性,能發現男女性別之間的隔閡界線越模糊,是否代表時尚界興起的無性別流行趨勢,未來服裝的可能性將擴展到最大。

via:businessoffashio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