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穿搭客到設計師 多倫多服裝品牌大有來頭

TIRED 2018 秋冬系列

談及加拿大服飾品牌,腦中收尋引擎開始不斷掃描,背包品牌 Herschel Supply Co.、饒舌歌手 Drake 的副業 OVO 最後勉強擠出一個台灣人熟知的 Roots,但其實還是有許多人沒被注意到,TIRED 這新銳服裝沒有聽過沒關係,畢竟 2018 秋冬系列是他們第一季作品,甚至可以說是 7 月份才剛開始營運,這麼新的品牌究竟是為何會引起某一族群的關注?一起看下去。

首先要提及一個名字──Waley Gao,熟稔機能穿搭風格的朋友一定不陌生,多層次的穿搭方式配上球鞋的演繹,尤其偏好穿上許多口代結構的單品,沒錯,他正是一位穿搭客,當初尋找 ACRONYM x Nike Air Force-1(2015 年版)時偶然發現,身上不乏台灣品牌 Guerrilla-Group 和 Stone Island 等相似風格牌,但相較於前陣子流行的 Cyperpunk,Waley Gao 用水洗、拼接來營造歲月氛圍。

做為 Waley Gao 主理的品牌,TIRED 調性上也延續這般設定,錯綜的剪裁、同色系視覺、異材質穿插,看的出品牌明確的走向,其實在這之前 Waley Gao 就會以個人名義販售商品,如今轉化成品牌更有系統性,也讓人知道價位落點(以前都是說私訊他,但筆者都不敢),不過不變的是,每一件作品都是依造顧客的身型下去製作,手工加拿大製作,也造就細節的些微差異。

或許因為 Waley Gao 是位穿搭客,讓他的服裝作品好像懂我們一樣,知道哪裡該寬;哪裡該窄,拼接複雜程度到哪個點就好,並不會過之而不及,從穿搭客成為設計師相當有趣的轉變過程。

TIRED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