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現場 / The North Face x Kazuki 倉石一樹來台 親自揭露單品細節

增加服裝的垂墜感為此次設計重點

在進入多雨的冬季,衣服除了展現保暖及禦寒功能外,如果能更靈活搭配,同時又能保持都市街頭造型, Urban Exploration 黑標支線,就試圖在日常服上融合機能細節以及材質。The North Face Urban Exploration 與合作推出「kazuki」繼 9 月首度曝光第一番系列後,這回設計師倉石一樹現身台北預覽會,更親自說設計細節以及合作感想。

功能應該走在設計之前」是倉石一樹對於設計一直以來的堅持,The North Face 擁有專業機能知識以及頂級面料,倉石一樹在設計上加入其標誌性的日式極簡風格,如外掛式口袋、軍裝鋪棉衍縫及外套收納小包等設計,更分享因為想要裝入自己喜愛的喉糖、巧克力等零食,設計出了這麼多口袋,因為自己怕冷,所以設計都是講求實用性、生活至上。絨毛、菱格紋為本次兩大重點系列,Fleece Jackek 靈感就來自 90 年代的 Sherpa Fleece,領子較高的設計可以防寒,帶來舒適溫暖秋冬造型。以 Primaloft 面料設計的菱格縫線套裝,原用在軍用外套內裡設計的菱格設計,這次推出上衣與褲款,穿起來既輕盈又保暖。

而此次聯名的重點款式「 GTX Jacket」也就是倉石一樹身上所穿的外套,結合軍裝元素,共使用三層結構,表面兩層防水科技 GORE-TEX® 加上內襯裏布,讓服飾穿起來較硬挺,而倉石一樹特別重視服裝的線條設計,反覆修改了超過 50 次,展現更棒的垂墜感。

這次現場也出現一位特別嘉賓,是否看起來有點眼熟呢? 他就是擔任這次聯名企劃模特的 Go Suzuki san,年僅 22 歲的他,也是倉石一樹的工作夥伴,這回一同來到台北參與預覽會, Go Suzuki 身上穿的為第一番系列 Dryvent Jacket,使用機能布料混合毛料設計,不論工作或是休閒都能做搭配,口袋設計亮點之一,只要取出口袋裡的長帶,然後捲折外套扣上,便能背在身上像包包一樣方便攜帶,另外還設計了鑰匙帶等小細節,展現機能與功能性。

Q:有想要嘗試什麼設計,但還未實現的?
:大概想得到的我都試過了,最近剛好進入冬季,蠻想要試試喀什米爾羊毛做成三層結構,但目前牽涉到成本、設計等,所以還在嘗試當中。

Q:為我們介紹一下今天的穿搭。
Kazuki:今天主要挑選自己喜歡的單品混搭在一起,簡單的灰色TEE 搭上背心,最後再套上這次聯名外套,穿起來輕鬆舒適,過度的設計有時候穿起來其實不方便活動。

Q:近期有無熱衷什麼事情。
Kazuki:冬天要到了,所以躍躍欲試想要玩雪板,不太喜歡固定的雪場,喜歡到處試看看不同的場地。

Q:最近手機常聽的音樂。
Kazuki:Generationals,來自紐奧良的獨立樂團,2013 年發行的專輯「Heza」。

[elfsight_instagram_feed id=”8″]

更多 #KEEDAN_SNAP 請至 KEEDAN INSTAGRAM

The North Face x Kazuki 第二波系列

販售時間:2018 年 10 月 22 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