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e Haan

1928 年由 Trafton Cole 與 Eddie Haan 在美國芝加哥所創立的 ,品牌名稱來自於兩個人的名字組合,一開始Cole Haan 以販售手工男鞋為主, 1950 年代 Cole Haan 的傳統學院派風格成為大學商店的主要品牌之一,相當受到歡迎。
1975 年皮革商人 George Denney 併購了 Cole Haan ,並且從 1979 年開始販售女鞋, 1982 年時全球擁有 42 家門市,年營收約為 7000 萬美金,在當時算是一個頗風光的品牌,並且開始著手設計皮件,如皮帶、皮包等等,另外也設計出皮製的運動鞋。
Cole Haan 在 1988 年被運動品牌 NIKE 以 8000 萬美金併購,併購銷售業績持續下滑,終於在 1998 年 NIKE 從公司調派資深人手到 Cole Haan 進行大刀闊斧的整頓,並且更換品牌 LOGO ,展現出品牌價質感,並且在 2000 年正式將 NIKE 獨家的 NIKE AIR 氣墊科技授權給 Cole Haan 使用,發展至今 Cole Haan 旗下的男、女性鞋類產品有 70% 以上都使用 AIR 的氣墊技術,並且在產品名稱前都加上了 AIR 的字樣以供辨識。
2007 年 Cole Haan 獲得 Time 時代雜誌選入 The Style & Design 100 的榮譽。 2008 年品牌也慶祝 80 周年的紀念,並於2009 年請來俄羅斯網球女將 Maria Sharapova 作為品牌代言人。

Cole Haan 的產品走中價位的產品定價,並且強調以細緻的生產質感聞名。在台灣並沒有 Cole Haan 的正式代理,不過亞洲的鄰國日本、香港、澳門、菲律賓、新加坡…等國家都有販售 Cole Haan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