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野薰

1975年誕生的宇野薰,是日本格鬥界相當知名的選手,曾獲得專業修鬥第 4 代世界無差別級王者的頭銜,宇野薰除了在格鬥場上厲害之外,本身對於街頭流行也相當有興趣,早年結識藤原浩等裏原宿潮流大老後,在 2001 年設立 UCS ,除了在格鬥界奮鬥外,也默默的在街頭流行界發光。

2007 年開始宇野薰與運動品牌 NIKE 攜手合作,日本 NIKE 看上宇野薰的個人特質,以綜合格鬥練習使用這個概念為設計,推出NIKE 10AC 的合作商品,除了與宇野薰推出一系列的服飾之外,也與宇野薰合作推出聯名鞋款,也是以格鬥為號召的聯名商品,在當時有少數的鞋款相當讓人印象深刻。

宇野薰從 2007 年開始到 2009 年與 NIKE 10AC 合作密切,在 2010 年秋冬時自我進化,找來設計師 Takeshi Tokuno 參與,本身掛名監製,成立了個人的服飾品牌 ONEHUNDRED ATHLETIC,以 10 的進化 100 為概念,品牌簡稱 100A ,並且配合 2011 年 UCS 10 周年時,與眾多品牌聯名合作。

ONEHUNDRED ATHLETIC 以專業運動服飾為主要生產,而宇野薰也持續與 NIKE 合作推出個人設計的訓練用鞋款,目前在BEAMS、UNITED ARROWS 等嚴選店舖及日本各大街頭潮流代理店都可以買到 ONEHUNDRED ATHLETIC 的商品,除了在店面購買以外,也可以藉由 UCS Online Store 宇野薫商店及 ZOZOTOWN …等網路商店購買到 USC 及 ONEHUNDRED ATHLETIC的單品,宇野薰開創了格鬥家與街頭流行的另類組合,當然也是不可忽視的潮流單位!

延伸閱讀 人物嚴選 / 格鬥潮流家 宇野薰

Top